2014年12月8日 星期一

神韻之旅 新西蘭 惠靈頓(Wellington) 聖詹姆斯劇院 / 凱科希地區公園 / 威塔工作室 / 帕利斯爾角 / 神韻晚會

惠靈頓Wellington,又譯為威靈頓)是紐西蘭的首都,位於紐西蘭北島南端,人口約四十萬。它是紐西蘭的第二大城市。

靈頓是世界最南方的首都,其緯度高達41度。由於港口和周圍山脈之間的可用地帶有限,它比紐西蘭其它城市的人口密度要高。由於它位於緯度40度的咆哮西風帶,以及庫克海峽對風的影響,他在當地有「多風的惠靈頓」之稱號。
惠靈頓位置圖   (GOOGLE網路截圖)
詹姆斯(St James)劇院  (GOOGLE網路截圖)
神韻藝術團來到惠靈頓市中心的百年劇院聖詹姆斯(St James)劇院進行了2014年新西蘭首演。
市議員Max Shierlaw  (大紀元)
大惠靈頓下哈特(Lower Hutt)市的市議員Max Shierlaw,在觀看了神韻演出後,表示他不僅從演出中看到了中國輝煌的文明歷史,還瞭解了中國文化的多樣性。惠靈頓是個多元文化的城市,神韻肯定會一如既往的得到人們的支援,同時也會好評不斷。

國防部官員戴夫‧柯藍和夫人  (大紀元)
國防部官員戴夫‧柯藍(Dave Colemn)希望中國人有一天能夠獲得自由,也能看到完美表現中國傳統文化的神韻演出。他說:「演出十分精彩。但是,讓我感觸最深的是,中國大陸的華人卻不能看到表現自己文化的神韻演出,這讓人十分難過。你看,我們在新西蘭能時常看到毛利表演,那是我們的文化,但是,中國人卻沒有這個自由。我們真希望中國人有一天也能擁有表達的自由,能夠看到神韻演出。」

凱科希地區公園  (GOOGLE網路截圖)
從威靈市中心可到達的維多利亞山、被原生森林環繞的凱科希地區公園(Kaitoke Regional Park),也是著名的旅遊景點。
經理Stephanie Smith (大紀元)
經濟發展部的信息工程經理Stephanie Smith說,由於電腦的發展,現在的許多人都是每天面對電腦,對傳統的東西瞭解得越來越少。許多媒體報導一些陰暗的東西,而對傳統和美的信息缺乏足夠的傳達。神韻給了我們一個機會來瞭解中國。
Stephanie Smith認為:「神韻之所以是傑出的演出,不僅是因為她的舞蹈演員美麗優雅,音樂優美動聽,更因為她的文化內涵。中國人有著悠久的信神歷史。我知道為甚麼西藏人民被不斷鎮壓,我也知道法輪功被迫害,這是非常令人痛心的。」
醫師Matthew Cohen一家人 (大紀元)
醫師Matthew Cohen也表示:「神韻很有教育意義。整個故
事充滿善惡有報的天理。很遺憾,這些藝術家可以在全世界分享他們的藝術,卻不能在它的發源地(中國)上演。但是我想,就像演出所傳達的資訊一樣,善良一定會戰勝邪惡。」
威塔工作室  (GOOGLE網路截圖)
威塔之家 (GOOGLE網路截圖)
威靈頓市也是《魔戒》與《哈比特人》影片製作的大本營,魔戒導演彼德積遜的威塔工作室(Weta Workshop)和威塔之家(Weta Cave)就設在這裡,影迷們可以瞭解到電影神奇的幕後製作。
著名演員John Rawls  (大紀元)
好萊塢影星、新西蘭著名演員John Rawls出演過電影《Salt》及電視劇《斯巴達克斯》,目前正在新西蘭拍攝《哈比特人》。
Rawls看過節目後說:「我被演出深深地震撼了!我很多年沒有來劇院看演出了,但是我非常高興我今天來了。這是我第一次,也是唯一一次觀看傳統的中國古典舞,以及表現當代中國生活的舞蹈。所以就像我所說的,我被深深地震撼。演出中的節目讓我歡笑,讓我流淚,我並沒想過我會被感動落淚,但是當我看到《水袖》時,我感覺我好似轉世到了那個時代,到了我的前世,我被節目迷住了,那個舞蹈是我最喜歡的節目,簡直太驚奇了,不知道為甚麼我被那個節目深深地感動了。」
Rawls還說:「神韻還向人傳遞了一個非常美好的信息,那就是通過善良與良知,瞭解自己的歷史以及自己在這個世界上的位置,去為自己及別人創造更美好的生活,這是一個非常具有人性的美好信息。我覺得演出給我了很強的能量,非常好的演出,我現在覺得身體裡暖暖的,我很愛這台演出,是這樣的。」

蒂帕帕博物館  (GOOGLE網路截圖)
威靈頓還是紐西蘭的文化中心,國家博物館蒂帕帕博物館(Te Papa Tongarewa)地處威靈頓海濱地區,是世界最佳互動型博物館之一,此外作為紐西蘭的美食之都,這裡彙集了眾多的熟食店、咖啡館和餐館,以隱秘難尋的酒吧、風格古怪的咖啡館,屢獲殊榮的餐廳和美味的咖啡而聲名遠揚。

帕利斯爾角    (GOOGLE網路截圖)
距離威靈頓北只有50公里,卡皮蒂島(Kapiti Island)自然保護區是紐西蘭最重要的鳥類保護區之一。而距離威靈頓東南50公里的帕利斯爾角(Cape Palliser)燈塔和紐西蘭海灘上常見的毛皮海豹

參考文章與圖片來源:
1.神韻藝術團官方網站(含購票資訊) http://www.shenyun.com/
2.大紀元時報有關神韻晚會在新西蘭-奧克蘭演出的系列報導
http://shenyun.epochtimes.com/b5/nf4813.htm
3.維基百科
4.GOOGLE 網站地圖與網路截圖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