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2月6日 星期六

神韻之旅 澳洲 阿德萊德(Adelaide) 節日劇院 / 阿德萊德大學 / 南澳大利亞藝術館 / 麥拿倫谷葡萄園 / 神韻晚會

阿德萊德Adelaide,又譯為阿德雷德)是澳大利亞南澳大利亞州府城、商業和文化中心,是南澳第一大城,澳大利亞第五大城,人口逾117萬。阿德萊德是以威廉四世的王后阿德雷德命名的,建城於1836年,威廉萊特上校設計了這座城市,將它建立在托倫斯河(River Torrens)附近。因為阿德萊德的城市規劃頗具遠見,車可以在20分鐘內從市郊開到市中心,因此有「20分鐘城市」之稱。
阿德萊德位置圖   (GOOGLE網路截圖)

阿德萊德維多利亞廣場的噴泉 (大紀元)
阿德萊德的節日劇院  (大紀元)
美國神韻國際藝術圖在南澳州的首府阿德萊德的節日劇院(King William Road
Adelaide, South Australia 5000)進行演出。
阿德萊德大學Barr smith Library(大紀元)
阿德萊德大學位於南澳大利亞州首府阿德萊德市中心。自1874年創校以來,一直是澳洲的最具歷史,代表性和實力的頂尖研究型學府之一,在眾多權威的澳洲大學排名中名列前茅。

Lawrence Trafford Walker博士  (大紀元)
Lawrence Trafford Walker博士任阿德萊德大學文學院代理院長,他認為神韻表演非常精彩,他說:「演出非常非常美,著實令人欣賞。有很多方面我都非常欣賞:比如音樂和舞蹈動作的結合,都比芭蕾舞更勝一籌。我看過一些芭蕾舞演出,但都無法像神韻這樣將音樂和舞蹈緊密地結合在一起;再有一點令我歎為觀止的,就是故事與動態天幕的完美結合,相當地聰明,你可以看到神韻藝術家對於演出富有極高的熱情。這是個美好的夜晚,我非常期待下半場的演出。」

Holdfast Bay市市長Ken Rolland先生  (大紀元)

阿德萊德Holdfast Bay市市長Ken Rolland先生在演出結束後愉快地說:「這是我這麼多年以來所看到的最精美絕倫的演出,整場演出令我身心愉悅,真是一種享受!演出的每個方面都非常精彩,比如舞台上人物和背景天幕的完美結合、中西樂器合璧的音樂、天籟般的歌聲以及技藝精湛的舞蹈,真是令人陶醉。《仙蓮起舞》尤其出色,這個夜晚太令人愉快了!」
Rolland先生非常關注法輪大法在中國遭受的殘酷迫害。他說:「2012年在阿德萊德Glenelg區曾舉辦過『真善忍美展』,那時我就對法輪大法在中國所受到的不公對待有所了解。很多人在遭受迫害,我認為我們必須有人站出來為他們伸張正義,否則迫害就不會停止。法輪功所進行的和平抗爭很了不起!」
南澳大利亞藝術館  (大紀元)
南澳大利亞藝術館(Art Gallery of South Australia)建於1881年,收藏著全球最好的19世紀澳大利亞藝術藏品,包括羅勃茨(Roberts)、斯特利通(Streeton)和康德(Conder)等人的作品。切勿錯過優秀的伊斯蘭與亞歐藝術藏品,另外還有卓越的現代展品。
Rowena Brown 女士 (大紀元)
Rowena Brown是阿德萊德Glenelg美術館(Glenelg Art Gallery)的總監,這是一個多元文化的美術館,作為美術界的專業人士,她對神韻演出的動態天幕讚不絕口。
「太神奇了!動態天幕給了我一個真正的驚喜,我覺得(這樣的表現方式)太聰明了!不同的時空轉換,通過基本的舞蹈來表現感人的故事……真的很好很聰明。她給我們所有的感官都帶來了全方位的享受,對於一個數小時的演出來說真的很重要很棒。動態天幕不同凡響,神韻藝術團是偉大的,服裝非常的美麗,讓人無法忘懷……她們也同樣很聰明。」

「我覺得從我的有生之年的一點點領悟,一個非常古老的歷史,人類的愛,慈悲和真誠是她(神韻)蘊含的重要信息。也許我們在生活中會遇到各種挑戰,貪婪或冷漠這些人性的陰暗面。今晚這場光明可愛而絢麗多彩的演出讓我們看到了人的本性。中國人通過這樣的音樂,舞蹈和表演向全世界分享這樣的信息是非常棒的。

Matthew Woolford先生  (大紀元)
Matthew Woolford先生從事曼陀羅繪畫藝術,他非常欣賞巨幅的動態天幕。他說:「我為巧奪天工的動態天幕所深深折服, 世上絕對不會有比這更好的。神韻將民間故事詮釋得非常精彩, 人物真的可以從天而降,太驚人了,我從未見過,創意太棒了!我本身就是從事曼陀羅藝術的,金光閃閃的巨大的光圈和從天界下來的一切, 都在演出中出現了, 激發了我很多靈感, 也許今晚回家我就要動筆創作了。」
Woolford先生認為演出所傳遞的信息非常美好。 他說:「我們都是天地間的生靈,人類就是應該相互愛護,與人為善。」

麥拿倫谷葡萄園  (GOOGLE網路截圖)
南澳大利亞是葡萄酒的重要產地之一,如芭蘿莎(Barossa Valley)、麥拿倫谷(McLaren Vale)及庫納瓦拉(Coonawarra)都是響噹噹的名字。南澳大利亞葡萄酒產區會舉行別具風格的慶祝活動,意在展示出州內豐盛的世界級美酒佳餚。

葡萄莊園主Cleggett先生  (大紀元)
葡萄莊園主和釀酒商Cleggett先生和他的朋友Em,在演出中場休息時對來自紐約以恢復傳統文化為宗旨的神韻藝術團讚不絕口。「我曾經去過中國兩次,但演出把我帶回了幾千年以前,真是意外的驚喜!」對於演出中展現的中國傳統文化,他感慨澳洲的多元文化令他體會到很多和中國傳統文化的相似之處。他認為演出是如此的「朝氣蓬勃、充滿活力」,令人心情舒暢、精神振奮。Cleggett先生表示將推薦自己的親朋好友也來觀賞演出,稱「演出絕對精彩」。
北大街(North Terrace (GOOGLE網路截圖)

位於阿德雷德市中心北大街(North Terrace)被稱為「文化大道」,整條街綠樹成蔭,是阿德雷德最重要的文化寶藏聚集地。它是藝術、歷史、知識的核心地帶,同樣也是人們活動的中心區域。

參考文章與圖片來源:
1.神韻藝術團官方網站(含購票資訊) http://www.shenyun.com/
2.大紀元時報有關神韻晚會在阿德萊德演出的系列報導
http://shenyun.epochtimes.com/b5/nf4944.htm
3.維基百科
4.GOOGLE 網站地圖與網路截圖
5. 跟著神韻遊世界──南澳首府阿德雷德   http://shenyun.epochtimes.com/b5/10/5/5/n2897739.htm
6. 跟著神韻遊世界——澳洲(5)阿德雷得
http://www.epochtimes.com/b5/8/4/14/n2081049.htm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