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2月3日 星期三

神韻之旅 美國北卡羅來納州 羅利(Raleigh) 橡樹之城 / 北卡羅來納藝術博物館 / 北卡羅來納州立大學 / 普倫公園 / 神韻晚會

羅利(Raleigh)是北卡羅來納州的首府及韋克郡的郡政府所在地。因為種植了許多橡樹,所以也被稱為"橡樹之城"
羅利市位置圖  (GOOGLE網路截圖)
杜克能源中心羅利紀念禮堂  (大紀元)
 杜克能源中心羅利紀念禮堂(Raleigh Memorial Auditorium at Duke Energy Center
羅利市首場演出爆滿  (明慧網)
羅利市長查裡斯•米克  (明慧網)
羅利市長查裡斯•米克(Charles Meeker)和夫人觀賞了神韻巡迴藝術團在西元2010年北卡羅來納州的首場演出。米克市長表示,「(神韻)演出色彩繽紛,非常引人入勝」。
「演出表現了非常多的中國文化和歷史,北卡的確華人不多,但是他們很有影響力,很多華人在大學裡。我最喜歡天幕上色彩鮮豔的背景,當然還有舞蹈和音樂,演出給我們展示了中國文化的多樣。」米克市長說,「雖然羅利不大,但是很友善,歡迎更多華人加入我們的社區。」
神韻演出前米克市長在給主辦方的賀信表示,「我們有幸讓神韻從紐約來到羅利展示最好的中國傳統文化。神韻藝術團已經在過去三年中在世界二十多個國家演出超過百場。通過他們令人驚歎的中國古典舞表演和音樂,我們有機會從這超乎尋常的文化活動中欣賞並找到快樂。」
演出結束後,羅利市長向神韻演員表示「希望神韻明年再來。」

前北卡羅萊納州務卿Rufus Edmisten  (大紀元)
前北卡羅萊納州務卿、前總檢察長Rufus Edmisten在觀看神韻國際藝術團演出後,讚歎道:「今天的演出真是一場文化與歷史之旅。」Edmisten先生連聲讚歎神韻演出的服飾色彩明亮,美得驚人,並且驚訝於神韻每個舞蹈節目服裝的豐富性:「神韻藝術團的演員們怎麼能夠可以在那麼短的時間內就換好那麼多服裝,而且他們的服飾總是那麼整齊,每個細節都被照顧到了。」
Edmisten先生更驚歎於演出的天幕背景,他說:「如果沒有演出的天幕背景,我幾乎無法理解演出的涵義,所以漂亮的天幕完全成為今天演出的必不可少的一部份。何況演出的背景又令演出更栩栩如生,更逼真。」
北卡羅來納藝術博物館  (GOOGLE網路截圖)
北卡羅來納藝術博物館(North Carolina Museum of Art)  陳列現代藝術作品。
醫學教授威廉.芬和妻子  (大紀元)
威廉•芬(William Finn)博士是北卡大學教堂山分校的醫學教授,太太派屈莎•芬(Patricia Finn)是一家醫學雜誌的編輯。觀看了神韻之後,派屈莎說:「神韻太棒了,我很喜歡!」威廉•芬教授認為,「演員的技藝水平遠遠超過了我的想像,對細節的關注,動作、身段、手勢、腿的動作、舞蹈動作等等等等,完美無暇,這是我看過的最完美的舞蹈表演之一。」派屈莎說:「我同意,非常漂亮,我很喜歡服裝,女演員美麗,男演員英俊,簡直就是完美無缺。」
威廉•芬教授注意到,「有一個重複多次的劇情,那就是人本是天上來,到人間短暫停留,來的容易,但要再回去就難了,這個劇情表現的很好。還有一個完美表現的就是,要達到(回天)這個目地是多麼的艱難,這是精神的追求,這也是到中國旅遊看不到的。」

副校長巴奇•沃特斯  (大紀元)
杜克大學醫學中心榮譽副校長巴奇•沃特斯(Bucky Waters)表示「神韻的整體構思、節目編舞,都顯得剛柔並濟,其構思和結構超越了一般表演藝術的範疇。神韻是給予我們的禮物,我非常欣賞和感激這一點。這是一出偉大的演出,非常的讓人心情舒暢,提升人們的精神境界。我非常高興我來看了神韻的演出。」
「我對神韻的天幕印象深刻,人們從宇宙空間翩然而來。我根本就想不到這一點。我去年跟杜克大學的籃球隊去過中國,所以對中國有些印象,比方說北京市和長城之類的。但神韻的演出是文化層面的,是從人性和社會的基本面出發的,非常非常令人印象深刻。我知道神韻一直做的非常傑出,神韻以後也會非常的成功。」

北卡羅來納州立大學  (GOOGLE網路截圖)
羅利(Raleigh)市是北卡羅來納州的首府。這個於2011年被《商業週刊》評為最宜居住的美國最佳城市,散發著優雅的文化氣息,那裡的三角研究園是美國最負盛名的高科技研究和開發中心之一。此外,國際商用機器公司(IBM)、思科(Cisco)、葛蘭素史克制藥公司(GSK)等,都在這裡建有重要的研發中心。羅利在2011年曾被《商業》週刊(Business Week)評選為「全美最佳城市」。
 
Jennifer Mills女士與女兒  (大紀元)
在西南航空公司任負責人的Jennifer Mills女士帶著女兒來觀看了神韻演出, Mills女士讚嘆道:「我們完全陶醉於演出之中,演出非常好,非常美好。」她還高興表示,小女兒也非常喜歡神韻演出。演出中給Mills 女士印象最深刻的是舞台上的服裝和舞蹈編舞,「我真的很喜歡裡面給人眼前一亮的服飾,還有不可思議的完美編舞,整場演出我們都陶醉在其中。」
Mills女士認為從演出中看到了很深的中華傳統文化底蘊,「演出展現了傳統文化,在裡面能看到很深的文化內涵。」她表示從演出中瞭解到中西方舞蹈與音樂的不同,獲益很多。

Bracken夫婦 一家人  (大紀元)
Bracken先生是IBM公司在羅利的法律顧問,而Bracken女士是Amber Road貨運服務公司的分析師。Bracken先生說:「太棒了!我喜歡他們從中國歷史的各個不同時期和各個不同的地域擷取內容,這真的能拓展我對中國的了解。」
Bracken女士則說:「演員們無間的配合達到驚人的程度,比我們所看過的其它表演都要好。整個舞蹈簡直是協調的完美無缺,我知道那困難度極高,我們看過的芭蕾舞都很難做到,這要花很多的功夫。還有他們的服飾,這麼華美,色澤豐富。」
Bracken先生隨即補充道:「這就是協調與配合!我最先看到動態天幕時,我在想這八成行不通,結果他們做的那麼好。他們這麼輕鬆的躍入天幕中,真是精妙絕倫,我非常喜歡。」

普倫公園  (GOOGLE網路截圖)

普倫公園(Pullen Park)建於西元1887年,是當地人的娛樂中心,也是世界上最早公共公園之一,面積達66.33英畝,內有個大型的遊樂場,幾個體育公園,水上運動中心,藝術中心和劇院。


參考文章與圖片來源:
1.神韻藝術團官方網站(含購票資訊) http://www.shenyun.com/
2.大紀元時報有關神韻晚會在羅利演出的系列報導
3.明慧網:神韻北卡巡演落幕 場場震撼觀眾  http://www.minghui.org/mh/articles/2010/1/17/216442.html
4.維基百科
5.GOOGLE 網站地圖與網路截圖
6. tripadvisor旅遊網 http://www.tripadvisor.com.tw/Attractions-g49463-Activities-Raleigh_North_Carolina.html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