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2月3日 星期三

神韻之旅 美國加州 柯斯塔梅莎(Costa Mesa) 橙縣表演藝術中心 / 野口勇花園 / 橙縣博覽會場 / 神韻晚會

柯斯塔梅莎(Costa Mesa)是美國加利福尼亞州橙縣的一個城市。面積40.6平方公里,2006年人口109,809人,於西元1953年建市。科斯塔梅沙市離洛杉磯約35英哩,該市本身經濟仰賴服務業以及零售業,其中最主要的商業活動為南海岸廣場(South Coast Plaza)
柯斯塔梅莎位置圖  (GOOGLE網路截圖)
橙縣表演藝術中心  (GOOGLE網路截圖)

橙縣表演藝術中心觀看神韻晚會的人潮  (大紀元)
橙縣表演藝術中心(Orange County Performing Arts Center)是柯斯塔梅莎市重要的地標建築,為許多劇團和樂團的表演舞台。神韻藝術團來到科斯塔梅沙市便是在橙縣表演藝術中心進行展演。
電視人Mindi Miller (大紀元)
Mindi Miller曾經與美國著名的節目主持人Bob Barker一起製作「The Price is Right」等電視節目,她表示:「這是我第一次來觀賞神韻,我感到如此愉悅,看到神韻美妙無比的演出,喜悅佔據了我整個身心。同時我又感到非常難過,因為我不知道我們在美國認為理所當然的權利,在中國,人們卻無法享有,這又讓我感到難過。我難過是因為我意識到,如此豐富而美妙的文化在中國卻已被遺失,那裏的年輕人卻沒有機會見識到。」

噴泉谷市長麥克‧吳
噴泉谷(Fountain Valley )市長麥克‧吳(Michael Vo)表示:「演出讓人大開眼界,能欣賞到神韻晚會真是莫大的榮幸,彷彿將中華文化陳列在西方世界面前。」
他說:「人們通常認為芭蕾舞是藝術常態,但是神韻展示出中國人有不同的舞蹈形式,而且是真正地展現出來,讓你看到不同的技巧,享受不同的文化。因為中國是一個很大的國家,有很多地區和民族,很多民族地區都有其特殊的舞蹈,還可能有他們自己的方言,也許在比較原始的地區,如蒙古,民風更原始、土地遼闊,所以他們享受生活的方式與眾不同,他們歡慶的方式也不同,才有如此豐富多彩的節目。我認為很有展示的必要,而且節目引人入勝,我真的很喜歡這個演出。」
他還表示,知道法輪功學員在中國受到鎮壓,他們沒有機會表達心聲,而自由世界的人們有責任幫助他們發出聲音。隨著國際社會的施壓,迫使北京政府改變政策是可能的。

野口勇花園  (GOOGLE網路截圖)

野口勇花園  (GOOGLE網路截圖)
野口勇花園(Noguchi Garden)位於加州科斯塔梅沙市的南海岸購物中心旁,留有美國藝術家野口勇的大型雕塑作品,這個以加州景致為主題的雕塑群,把加州的主要地理景觀--北方的紅木森林、南方的沙漠、東部的高山及壯麗的瀑布展現在這不太大的雕塑花園中。
副總裁Jim Mcgrath先生(中間)和太太Alice Mcgrath  (大紀元)
 Jim Mcgrath先生做過第一銀行(First Bank)投資管理副總裁,PRODUCTION FINANCE INTERNATIONAL, LLC的高級副總裁,他對神韻的動態天幕很感興趣,「這是我們第一次看神韻,我很喜歡,整場演出非常好。我特別喜歡動態天幕,很逼真,是假想現實(virtual reality)和舞台現實結合起來了。舞蹈演員們輕鬆自如地從天幕中跳進跳出,這個創意我很欣賞。」
太太Alice Mcgrath表示:「神韻演出精彩壯觀(spectacular)。我能感受到神韻演員們通過舞蹈形體動作和面部表情,眼神等表現的精神層面的東西。還有舞蹈動作的精準,真是令人驚歎。每個演員都是那麼的靈活,把高難度動作做出來,讓人看著好像是輕而易舉,太棒了!」

董事會成員Dei Murray女士  (大紀元)
目前擔任加州公園及康樂委員會董事會成員(CAPRCBM)的Murray女士,講她從神韻演出精心策劃的節目中看到了人類歷史的共同之處,她說,「神韻演出太棒了,從呈現的天堂、人間、善與惡、創世主、紅色惡龍等,我看到貫穿人類歷史的一條線索,那就是正與邪的較量,還有正與邪同時存在的一種關係(Correlation of good and evil)。」
「我很喜歡神韻將動態天幕與舞台表演完美結合起來,很有表現力。通過這種生動的形式表現出人類歷史的很多概念,讓我們都能理解。」Murray女士接著說,「神韻的顏色美,舞蹈動作美,我的眼睛好像看不過來了。」

南海岸廣場的購物商城  (GOOGLE網路截圖)
南海岸廣場(South Coast Plaza,住址: 3333 Bristol St Costa Mesa.)全美國第三大及世界第九大的購物中心,佔地270萬平方英呎並有286間商店及五間百貨公司。
理查德G博士(Dr. Richard G)與太太 (大紀元)
神韻演出太美了,這是他們看過的最好的演出。他說:「演出太棒了,我們非常非常喜歡。」「每個演員的舞蹈都非常出色,編舞太美了。」 「服裝也非常漂亮,音樂太美了,我必須說,整個演出方方面面都非常專業。」「神韻演出是我所看過的演出中最好的。」理查德G博士還特別讚賞演出中對天幕的運用:「天幕背景的運用太了不起了,他們把背景與舞臺上的舞蹈結合起來,這太高明,太特別了。」

橙縣博覽會場空地  (GOOGLE網路截圖)
橙縣博覽會場(Orange County Fairgrounds,住址: 88 Fair Drive Costa Mesa.) 七月至八月舉辦加州最大的盛會--橙縣博覽會,包括美食、活動、遊樂設施等。

參考文章與圖片來源:
1.神韻藝術團官方網站(含購票資訊) http://www.shenyun.com/
2.大紀元時報有關神韻晚會演出的系列報導
3.維基百科
4.GOOGLE 網站地圖與網路截圖
5.美國城鎮旅遊 http://www.towngoodies.com/town:us-ca-costa-mesa/p/2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