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2月4日 星期四

神韻之旅 美國路易西安納州 新奧爾良(New Orleans) 法國區 / 聖路易斯教堂 / 二次世界大戰博物館 / 紐奧良歷史博物館 / 神韻晚會

新奧爾良(New Orleans,又譯作紐奧良)是美國主要的港口城市,位於路易西安納州的南部,同時也是該州最大的城市。行政上與奧爾郡(Orleans Parish)同域。
新奧爾良位置圖  (GOOGLE網路截圖)
新奧爾良因為其數目眾多的法式建築、克里奧爾美食和豐富的音樂形式(爵士樂的誕生地)而聞名,也被人稱為「美國最獨特的城市」,每年嘉年華會慶典以及融合法式和西班牙式烹飪的海鮮佳肴,吸引川流不息的觀光客。
法國區的街道一景 (GOOGLE網路截圖)
聖路易斯教堂  (GOOGLE網路截圖)

聖路易斯教堂  (GOOGLE網路截圖)
聖路易斯教堂(St. Louis Cathedral,住址: 615 Pere Antoine Alley.)為美國最老的天主教堂。
神韻巡迴藝術團在美國新奧爾良市薩恩格劇院(Saenger Theatre)的演出。
薩恩格劇院  (GOOGLE網路截圖)
副總裁Charmaine Russel女士 (大紀元)
Charmaine Russel女士是一家金融公司市場部的副總裁。她對神韻演出的喜愛溢於言表:「哦,美不勝收!太令人享受了。非常有娛樂性,同我以往的經歷全然不同。」。「那些流光溢彩的服裝,曼妙多姿的舞蹈,響遏行雲的歌聲,整台演出對我來說極其異乎尋常。我感覺自己踏入了一個存在於另外時空的夢幻世界。」她描述道。
「完美無缺,令人振奮。(神韻)是我從未經歷過的體驗,絕對不同凡響!」

總裁Ujjal DasGupta  (大紀元)
ECM工程顧問公司總裁Ujjal DasGupta觀看過神韻演出後由衷讚歎:「演出非常卓越!舞蹈編排精妙絕倫!」,Ujjal DasGupta說自己是第一次看神韻演出。之前無意中看到廣告,太太被深深吸引,說她想來看演出,於是爽快的他當即邀請朋友和女兒一同前來親睹神韻風采。
「節目很精彩,最引人好奇的是,我不知道神韻藝術團是如何招到這些女演員們的,她們身高都差不多,長的也很相像,每人都看上去很類似呢。」
DasGupta先生擁有印第安人血統,透過神韻晚會他發現印第安和中華文化間頗有相似之處。例如某些舞蹈動作,還有歌詞中所體現出來的神韻主題。 「我能夠理解那些資訊,每一個字都非常美好。」
他說從神韻中瞭解到法輪功反迫害的事實,「居然有10多年之久,他們(中共)限制信仰自由,這顯然是對基本人權的踐踏。」

法國區一景  (GOOGLE網路截圖)

法國區一景  (GOOGLE網路截圖)
新奧爾良市是美國爵士音樂的誕生地,著名的法國區(French Quarter)也是城中最有音樂氛圍的地方,在這裡舉行的眾多音樂節,每年吸引無數音樂愛好者前往。
Tony Seville先生和夫人Thais Solano(中間) (大紀元)
Tony Seville先生和夫人Thais Solano擁有新奧爾良市法國區的一家咖啡廳,Tony Seville先生還是爵士音樂人士,有幾十年的表演經驗,表演小號、長笛、薩克斯等多種樂器。
Solano女士驚歎道:「舞蹈演員們優美的舞姿和高度一致的動作令我震撼,我只能說舞臺上所有的一切,音樂、舞姿以及色彩都非常完美地融合在一起,令我感到寧靜平和,真的是一場無與倫比的藝術演出!」Seville先生也稱讚說:「演出太棒了,非常好!」
作為一名音樂人,Seville先生特別欣賞神韻交響樂團的完美演奏,他稱讚道,「神韻交響樂團無與倫比,東方樂器和西方樂器完美地合璧在一起,非常動聽!」
Seville先生和夫人Solano女士表示通過神韻瞭解到許多中國的傳統文化,還為神韻無法在中國上演感到深深的惋惜。
Solano女士說:「神韻通過舞蹈藝術的形式將這些傳統文化以及從古至今所發生的各種事情呈現給觀眾,非常鼓舞人心。我要告訴所有的人都來看神韻,神韻演出是寶貴的文化財富,我們可以欣賞但中國人卻無法觀賞,真的很令人惋惜。」

Fay Neal女士(左)和Connie Gay女士(右)母女 (大紀元)
Fay Neal女士退休前是一名聯邦司法助理,她同女兒Connie Gay女士一同觀看了演出。Gay女士表示她觀看過許多演出,但從未有任何演出像神韻這樣讓她如此震撼。Gay女士神情激動地說:「我非常非常喜歡神韻演出,演員們在訓練當中盡善盡美的追求,我完全沉浸在其中,絕對的無與倫比,美妙超凡。」她表示神韻音樂深深觸動著她,「如此動人心弦,我內心翻湧,感到被帶領到了另外一個地方。」

Neal女士也說:「我感到我被帶領到演員所展現的場景之中了,一切都太完美了,令人難以置信。」Neal女士表示很喜歡演出展現的故事和傳說,她說:「我感到非常遺憾神韻不能在中國人自己的國家上演,如此令人痛惜。這樣(美好)的藝術卻被禁止,令人難以置信。」

二次世界大戰博物館  (GOOGLE網路截圖)
二次世界大戰博物館(National World War II Museum,住址: 945 Magazine St.) 展示美國於二次大戰時的戰場與後方情形。
Alexandra Stafford女士  (大紀元)
Alexandra Stafford女士是新奧爾良歷史典藏館以及新奧爾良藝術博物館的董事會成員。她表示對神韻演出十分讚賞。「演出很棒,色彩絢麗,舞台表演動感十足。」
她說:「因為我參與了本地的歷史博物館工作,我十分喜愛文化,藝術,舞蹈及歷史等。神韻演出的獨特之處是把在當今中國已經看不到的那一方面介紹給了美國人民,這真是太美妙了。去年六月份我去過中國大陸,我曾在那參觀過博物館,也看過許多演出,那都是雜技馬戲之類,和神韻演出根本無法相比。」
她表示,神韻演出的獨特之處給她印象深刻。「演出帶來了中國的神話傳說,古老的歷史故事,還有佛法修煉等內涵。」
她表示:「我十分欣賞神韻演出,表演優美,舞蹈動作上下協調一致,精確完美。這一切簡直是太令人驚嘆了。」

紐奧良歷史博物館  (GOOGLE網路截圖)
紐奧良歷史博物館(Historic New Orleans Collection,住址: 533 Royal St.) 展示紐奧良歷史。

參考文章與圖片來源:
1.神韻藝術團官方網站(含購票資訊) http://www.shenyun.com/
2.大紀元時報有關神韻晚會演出的系列報導
3.維基百科
4.GOOGLE 網站地圖與網路截圖
5.美國城鎮旅遊網http://www.towngoodies.com/town:us-la-new-orleans/p/3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