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2月4日 星期四

神韻之旅 美國馬里蘭州 巴爾的摩(Baltimore) 里瑞克歌劇院莫德爾表演藝術中心 / 內港區 / 國家水族館 / 神韻晚會

巴爾的摩市(Baltimore)位於馬里蘭州(Maryland) ,為美國東岸知名海港城市,也是該州最大城市,人口約有近62萬人,富有濃郁的藝術氛圍。巴爾的摩市的內港區(Inner Harbor)為著名的旅遊勝地,為逛街,觀看街頭藝人表演和吃海鮮美食的最佳地點。

巴爾的摩市一景  (大紀元)
巴爾的摩市位置圖  (GOOGLE網路截圖)
里瑞克歌劇院莫德爾表演藝術中心 (大紀元)

里瑞克歌劇院莫德爾表演藝術中心 (大紀元)
神韻藝術團來到巴爾的摩市里瑞克歌劇院莫德爾表演藝術中心(Modell Performing Arts Center, Lyric Opera House),里瑞克歌劇院始建於1894年,現代中散發著古樸氣息。劇院內陳設與裝潢極具藝術魅力。該劇院屬於重要的多功能劇院,專用於盛大的歌劇和百老匯風格的演出,總共能容納2,500位觀眾。在過去一百多年以來,里瑞克歌劇院以一流的音響效果和舞台設施,呈現各國藝術的精髓

馬里蘭州檢察長賀信  (大紀元)
神韻藝術團曾於2007年聖誕季,首度在里瑞克歌劇院演出,獲得馬里蘭州及巴爾的摩各級政要的讚譽。馬州檢察長道格拉斯.F.甘斯勒(Douglas F. Gansler)向神韻藝術團致信道賀。信中寫道:

致神韻藝術團:

我謹代表馬里蘭州檢察長辦公室和本州市民,感謝神韻藝術團以豐富而完美的傳統藝術和傑出的努力,通過精彩絕倫的表演,再現中華神傳文化源遠流長的歷史和為所有社會所共享的普世美德,並帶給觀眾歡樂、啟悟和教育意義。我們非常高興將此褒獎令授予給神韻藝術團。

馬里蘭州檢察長道格拉斯.F.甘斯勒
0一四年一月九日於馬里蘭州巴爾的摩市簽發」

巴爾的摩市市政廳  (GOOGLE網路截圖)
巴爾的摩市市政廳(City Hall,住址: 100 N Holliday St,) 巴洛克風格建築。

副總裁David Waite先生  (大紀元)
最大證券公司--摩根士丹利美邦公司(Morgan Stanley Smith Barney LLC)副總裁David Waite先生在觀看演出後驚歎:「中國傳統文化如此深厚和博大,直擊內心深處。」「非常優秀的演出!非常吸引人!我很激動!」他說,「非常不同尋常,在巴爾的摩很難看到這樣的演出。」
Waite先生說,「舞蹈卓越非凡,現場音樂伴奏精彩極了!令人陶醉!音樂和舞蹈之間的配合天衣無縫!節目的表現力很強,各種情感交織著。」他表示,「神韻完美的演繹了中國傳統文化」,而且「晚會在兩小時之內展現了中國五千年的文化,令人意猶未盡,我看了還想再看!」
「我今晚所看到的中國文化非常非常深厚! 非常博大!我們以前所 瞭解的(中國)文化只是表面,但是觀看神韻,這一文化直達你的內心深處!」

Kai Jackson先生一家人  (大紀元)
Kai Jackson先生是巴爾的摩市著名的新聞電視節目主持人,是電視巨頭辛克萊廣播公司(Sinclair Broadcasting Company)的駐華府主播。親身體驗神韻晚會後的Jackson先生說:「我覺得這是一場精美的演出,服裝美得不可思議,舞蹈演員的表演很精彩。而且我學到了一點點中國文化,比如,我覺得美國人都很熟悉明朝。我學到了還有其他的朝代,像唐朝。並且中國是一個幅員遼闊的國家,因此我會想到,你看到的這個國家的某一個地域會不同於其他的地域。」
他認為神韻演出中傳遞的信息很好,他說:「我瞭解到一些已經發生(在中國)的迫害。對此,我之前知之甚少,我從節目中知道正在中國發生的迫害,這令我關注。我的孩子們和我一起來看了演出,我認為對他們來說,瞭解這些也很重要。讓他們知道,自由是非常重要的。這種自由是我們要不斷地追求和朝著這個方向努力。當有人在世界的另一個地方被壓迫時,我們有義務盡我們所能,努力確保他們不再被迫害。」

巴爾的摩市內港區  (GOOGLE網路截圖
內港區(Inner Harbor)市內最知名的旅遊地點,區內有許多博物館,餐廳,商店和知名的國家水族館。
國家水族館  (GOOGLE網路截圖)
國家水族館(National Aquarium,住址: 501 E Pratt St.) 為全美最佳水族館之一,包括熱帶雨林,鯊魚池。
阿茲曼醫生夫婦  (大紀元)
巴爾的摩著名眼科專家湯姆斯.阿茲曼(Thomas Azman)和太太一起觀看了神韻演出。阿茲曼先生在演出結束後驚嘆道:「我和我的太太都被這場驚人的演出展現的美迷住了!」阿茲曼醫生說他對演出最大的感觸就是,神韻就是在揭示真相:「今晚我最大的感受就是真相二字。」
他說:「真、善、忍展現的就是一個真相。真相是人類的一切,是神,最後當真相大顯的那一刻,真相才是真正的目擊者,這場演出處處展現了真相,中國人的大善大忍讓人們認清了這才是真相。我們所認為真相有黑白兩面,事實上,真相最終會如金子般會發光、發亮。」

阿茲曼先生不無遺憾地表示,「今晚我看到了悠久的中國文化,可惜的是這種文化在當今已經缺失很久。在中國卻看不到聽不到這樣的演出,這實在是很可悲。像真誠等這些價值觀已經被當今社會所遺忘,現在的社會都浮躁的氣氛籠罩,很多人就是追求金錢、權力,這些就是人生活的全部。可是真正的中國文化才能揭示世界的美;世界萬事萬物的精華;人類為甚麼生存在這裡;不論你是政客還是藝術家都在為了一件事情生活在這裡,那就是——真相。」
營養學教授Susan()  (大紀元)
大學營養學教授Susan和朋友Teresa觀看神韻巡迴藝術團的演出後,被神韻演出展現的五千年中華文明及精神內涵所震撼。Susan說:「演出好極了。她讓觀眾們瞭解到許多中國的歷史,以及今天發生在中國的為堅守信仰反迫害的故事,那些都是我們以前並沒意識到的。舞蹈演繹的真實的故事十分感人。」
Susan說:「中國傳統文化蘊涵著精神層面的東西。這種精神內涵十分美妙。舞蹈,整場演出的表現,以及演出呈現的美感和優雅,美不勝收,賞心悅目。演唱的歌曲也非常出色。」

內港區的歷史船艦   (GOOGLE網路截圖)
內港區的歷史船艦(Historic Ships in Baltimore): 港內包括四艘知名船艦USS Constellation: Pier 1.為最後一艘帆船軍艦服役於南北戰爭時

參考文章與圖片來源:
1.神韻藝術團官方網站(含購票資訊) http://www.shenyun.com/
2.大紀元時報有關神韻晚會演出的系列報導
3.維基百科
4.GOOGLE 網站地圖與網路截圖
5.美國城鎮旅遊網http://www.towngoodies.com/town:us-md-baltimore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