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2月4日 星期四

神韻之旅 澳洲 布里斯本(Brisbane) 昆士蘭歌劇院 / 布里斯本市政廳 / 無尾熊 / 南岸公園 / 神韻晚會

布里斯本(Brisbane)是僅次於悉尼、墨爾本在澳洲第三大城市,具有樹熊之都的美譽,該市位於澳大利亞本土的東北部,北緣陽光海岸, 南鄰國際觀光勝地黃金海岸市。

澳洲布里斯本位置圖    (GOOGLE網路截圖)
澳洲布里斯本城市天際線  (大紀元)
布里斯河夜景  (大紀元)


昆士蘭歌劇院 (大紀元)

昆士蘭歌劇院 (大紀元)

昆士蘭表演藝術中心有4個世界級的劇場,包括歌劇院、戲劇院、音樂廳及克裏蒙劇場。可容納2,000人的昆士蘭歌劇院為該藝術中心的最大演出劇場,昆士蘭表演藝術中心為來自世界各地藝術演出者所嚮往,是世界級的一流劇場。

參議院議員Sue Boyce  (大紀元)
澳洲國會參議院議員Sue Boyce攜女兒一起觀看神韻最後一場演出,她欣喜地說:「我愛上神韻秀了!中國有著悠久的歷史。太美了,法輪大法正在將這些帶給澳洲人。」
她表示不僅喜愛傳統的服飾,而且也喜愛神韻的歌曲,她和女兒都認為女高音歌唱家美妙的歌聲引人入勝。她愛看蒙族舞蹈,認為《十三棍僧保唐王》風趣幽默,並從中知道一些佛門弟子如何生活的。
Sue Boyce認為,澳洲是一個移民國家,每一種文化都會給澳洲帶來豐富的資源。因此她會在所在的自由黨成員內和報紙上介紹神韻的演出。

副市長闊克(Cr. Graham Quirk (大紀元)
布里斯本副市長闊克(Cr. Graham Quirk)為神韻豐富多彩的中華神傳文化演出而讚歎。闊克表示:「這是一個非常精彩的演出,顏色非常的鮮豔奪目,特別是服裝方面特別的漂亮。我喜歡武松打虎。今天晚上的演出真是一場文化盛宴。」
「神韻樂團的演奏相當的專業,非常的好。神韻歌唱家不管是女高音男中音或是男高音表現得都非常的出色。」

布里斯本市政廳  (大紀元)

布里斯本市政廳  (大紀元)
布里斯本市政廳,建於西元1930年,位於市中心的亞伯特大街,它是布里斯本的地標,是澳大利亞最富麗堂皇的市政廳。這座具有意大利建築風格的典型新古典主義派建築代表,于1930年用棕黃色砂石建成,市政大廈正門上,矗立著一座106.67米高的鐘樓,散發著一片南歐風情。

農業科學家John Thompson  (大紀元)
澳洲農業科學家John Thompson在觀看了神韻巡迴藝術團在澳洲布里斯本的演出後,他對神韻節目中的精美服飾和高科技動態天幕讚不絕口。他表示自己非常喜愛神韻。
Thompson先生說:「我非常喜歡神韻秀,我喜歡他們的服裝,美的超乎尋常,還有那些舞蹈,特別是那些漢族舞蹈,表現了陽剛之美。舞蹈服飾與天幕上宮殿背景的搭配也非常好。...一會兒演員演繹的角色從動畫天幕的盡頭消失了,然後又回到舞台上,我想這是非常美妙的。」

澳洲原住民長老Aunty Heather  (大紀元)
HeatherLogan City的原住民長老之一,同時也是DV ConnectMariganja的董事,她說:「太美好了。從中能瞭解到中國歷史,以及欣賞到《西遊記》中的故事,真是很棒的體驗。我記得小時候有個關於西遊記的電視劇,這些電視中的故事伴隨我成長。神韻裡的《西遊記》中的故事讓我將兒時的經歷結合起來了,真的很好,我非常享受。」
她談到人們瞭解神佛和信仰是非常好的。「每個人都有自己的文化信仰,比如佛家和法輪功。人們瞭解和學習這些是非常重要的,因為不只有基督教,還有其他很多信仰,所以有自己的信仰並與別人交流是很重要的。」她希望人們互相之間應用善和忍來對待,這會對社會很有益。她還要向她的中國朋友,乃至所有人的人推薦神韻演出。

無尾熊  (大紀元)
布里斯本市的龍柏樹熊自然生態保護區裡有澳洲為數最多的樹熊(又稱無尾熊),建於1927年,該保護區內飼養了90多種澳洲特有的野生動物,其中以樹熊最為著名,以鴨嘴獸最為珍貴,以袋鼠最為可愛。遊客們可在此擁抱樹熊合影,吸引了海內外數以千萬計遊客的光臨。
協會主席Leonard Limpus 和夫人  (大紀元)
澳洲基裡巴斯國(Kiribati)協會主席Leonard Limpus攜夫人觀看了演出。
Limpus夫婦都是第一次觀賞神韻,對演出讚不絕口,覺得從來沒有欣賞過這樣的演出,非常興奮。Leonard覺得演出在很多方面都很好。其中他對歌曲《回天是彼岸》中的歌詞「千年的等待,萬年的期盼」特別欣賞,覺得感同身受。他說:「無論你有沒有中華文化背景,她都可以和你的人生經歷產生共鳴。我感受到精神上的提升。我真的真的很喜歡。」
Leonard是一位注重心靈發展並樂於助人的人,他曾給很多基裡巴斯居民提供電腦設備,並和基國總統保持良好的關係。他感到觀看演出的同時有特別的感受:「我的心靈歷程得到驗證,我想很多人都會有同感。」

南岸公園  (大紀元)

南岸公園  (大紀元)
到市內遊覽,千萬不可錯過的是1988年世界博覽會會場的南岸公園(SouthBandParklands),這裏處處充滿濃濃的亞熱帶風光。街頭咖啡和餐飲區,、海灘、野生動物園以及好幾個國家公園環繞,將布里斯本的悠閒與活力展露無遺。南岸公園除了有令人流連忘返的自然風光及各式休閒活動之外,世界級的昆士蘭表演藝術中心、昆士蘭最高音樂學府葛裏菲斯大學音樂學院及藝術學院均設立在該園區內,因此有著昆士蘭文化殿堂的美名。

參考文章與圖片來源:
1.神韻藝術團官方網站(含購票資訊) http://www.shenyun.com/
2.大紀元時報有關神韻晚會在布里斯本演出的系列報導
http://shenyun.epochtimes.com/b5/nf4945.htm
3.維基百科
4.GOOGLE 網站地圖與網路截圖
5.跟著神韻遊世界—「艷陽之都」布里斯本   http://shenyun.epochtimes.com/b5/10/5/31/n2924330.htm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