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2月5日 星期五

神韻之旅 澳洲 悉尼(Sydney) 悉尼劇院 / 岩石區 / 悉尼海港 / 藍山三姊妹 / 神韻晚會

悉尼(Sydney),中國大陸、港澳譯悉尼,港澳前譯、台灣現譯雪梨)位於澳洲東南沿海地帶,是新南威爾斯省的首府,是澳洲人口最多也是人口最稠密的城市。
澳洲悉尼位置圖    (GOOGLE網路截圖)
悉尼劇院  (大紀元)
坐落在悉尼著名的沃爾什灣(Walsh Bay)旁的悉尼劇院,周圍都是悉尼著名的地標性建築,海港大橋、岩石區和她充滿人文歷史的各式咖啡館及藝術館。2014年神韻藝術團便是來到這個劇院演出。
2013年神韻在悉尼的演出劇院  (大紀元)
澳洲政要賀神韻2014巡演成功  (大紀元)
在神韻蒞臨澳洲前,很多議員向神韻藝術團發來賀信和賀電,對所有參與演出的藝術家們致以最誠摯的祝福。他們表示觀看神韻演出是一個讓所有人體驗中華文化的獨特之美和精神內涵的機會。

紐省綠黨議員David Shoebridge  (大紀元)
紐省綠黨議員David Shoebridge和家人也觀看了神韻悉尼第三場演出,他讚歎表示:「演出美極了。非常壯觀。真正的充滿活力。精彩絕倫的舞蹈,講述著有關中國歷史文化偉大的故事。」
他認為神韻呈現出中華傳統文化價值觀影響深遠:「我感到這是這場表演中重要的一部份。這個演出向你展現了五千年的中華傳統文化,讓你穿越時空瞭解一些中國歷史,這首先使我感受到確實是一種(神的)恩賜。」
Parramatta市議員Andrew Wilson  (大紀元)
Parramatta市議員Andrew Wilson看完演出後表示:「我覺得很棒,顯然他(她)們清楚知道自己在做甚麼。」他說:「我覺得演出很有動感活力,舞蹈中傳遞的那種純正能量非常好。」他表示神韻的舞蹈家非常優秀!
他也非常讚賞神韻演出展現的中華傳統文化,他說:「我認為中國傳統文化真是有很多貢獻之處,我意思是說中國文化是世界上古老的文化之一,那麼在這麼短的時間內你能體驗到這個文化,演出非常微妙,舞蹈非常多樣。」

悉尼海港  (大紀元)

悉尼海港  (大紀元)
悉尼環傑克遜港(包括悉尼港)而建,曾被稱為「海港城市」。它是澳洲最大的金融中心,也是國際主要旅遊勝地,以海灘、歌劇院和港灣大橋等聞名。悉尼的海港是一個適合進行遊艇、小型賽艇、龍舟和釣魚活動的好地方。另外悉尼擁有很多遊客值得遊覽和適合進行陸上和水上運動的海灘,例如邦迪海灘、曼利海灘、棕櫚樹海灘和克羅努拉海灘等等。

Alison Rumble  (大紀元)
Alison Rumble是財富管理公司的專業人員,看過神韻節目後,她感到神韻帶給人以心靈的啟迪,引人深思。
「我認為這個演出很有啟發性。因為神韻展現了相當豐富的精神內涵。如果你能用心去體會,那麼你就可以從中得到信息。都是正能量,所以快來更深入地瞭解一下吧,她帶來非常美好的信息,是看待中華文化的另一種方式。」

財務策劃師Robert Montgomery夫婦  (大紀元)
財務策劃師Robert Montgomery看了神韻後感到驚喜一個接著一個。他說:「在來之前,我只是覺得她很美,事實上,演出令我非常愉快,讓我驚喜連連。」
「我最喜歡蒙古筷子舞(筷子舞)那個節目,就是男演員們跳的舞,舞蹈能量很強,我很驚奇舞蹈的能量那麼強,而男演員們身體靈活,我覺得有點像童話中人物般的輕盈,但實際他們豪情萬丈。」他表示神韻帶給他奇妙的感受。

悉尼城市風景  (大紀元)

悉尼城市風景  (大紀元)
悉尼岩石區  (大紀元)

悉尼岩石區  (大紀元)
悉尼最早的居住區-岩石區(The Rocks)位於傑克遜海灣邊的悉尼大橋的橋墩下,原本是澳洲土著人居住的地方,1788年第一批英國殖民者在此登陸後,岩石區就成為他們駐紮地了。現在的岩石區已成為悉尼獨特的藝術商業區,它有33家美術畫廊及博物館,也是悉尼的文化藝術區。

音樂家Debora DeGraffe女士  (大紀元)
音樂家Debora DeGraffe女士表示,「神韻演出所傳遞的能量與來自舞台上每一個演員的熱情。你可以從舞蹈演員的面容、手勢、看到他(她)們內心的這種能量和熱情。對於任何偉大的舞蹈演員、歌唱演員、音樂演奏者,你都可以判定他們的表演是模仿,還是發自內心。這是演出的精髓!」
她說:「編舞很美。我愛(神韻)中國古典舞的舞蹈,而體操起源於中國古典舞蹈的事實令我肅然起敬。古典舞很美,美得像一幅幅畫,我期待著每年看神韻。我喜歡女舞蹈演員用絲巾,扇子起舞, 她們是如此美麗、優雅、流暢、寧靜;同樣地,我也愛男演員的矯健 ,喜歡鼓和筷子的舞蹈,那通天徹地的能量貫徹我的全身。真是太精美了。我喜歡女舞蹈演員的行雲流水及她們的輕盈 ,喜歡男舞蹈演員的矯健強壯,男女演員的編舞本身就體現出了非常強大的對比,令人驚嘆。」

藍山的三姊妹風景區  (大紀元--Getty Image)
藍山的三姊妹風景區已成為澳洲著名的景點。藍山上長有一種獨特的桉樹,桉樹分泌出苯三酚化合物-桉樹油,這種化合物散發出一種藍霧,藍霧就籠罩在山裡,使此山蒙上一層藍光,藍山的名字就由此而來。桉樹油是一種芳香化合物,是我們日常生活離不開的物質,如食品、護膚品、香水、清潔劑等的香料都是來自桉樹油。

參考文章與圖片來源:
1.神韻藝術團官方網站(含購票資訊) http://www.shenyun.com/
2.大紀元時報有關神韻晚會在悉尼演出的系列報導
3.維基百科
4.GOOGLE 網站地圖與網路截圖
5.跟著神韻游世界 澳洲悉尼   http://www.epochtimes.com/b5/9/4/18/n2498911.htm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