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2月6日 星期六

神韻之旅 新西蘭 奧克蘭(Auckland) 港灣大橋 / Civic劇場 / 蒂(Aotea)廣場 / 毛利人 / 渡口大樓 / 奧克蘭大學 / 神韻晚會

奧克蘭(Auckland)──新西蘭這一最大城市,以其對帆船運動的熱愛和精湛的帆船工藝,贏得「風帆之都」 的美名。它也是新西蘭的經濟之都。整個大奧克蘭地區,包括周邊共七個市區,共居住著新西蘭四分之一多的人口(125萬人) 。金融和保險業是奧市今年來奧市經濟迅速增長的主要推手。
新西蘭奧克蘭位置圖   (GOOGLE網路截圖)
奧克蘭市港灣大橋  (大紀元)
在奧克蘭市中心沿岸,一處處大大小小的遊艇帆船泊位,與背後鱗次櫛比的高樓大廈遙相呼應。

新西蘭奧克蘭Civic劇場  (大紀元)


奧克蘭Civic劇場(Auckland Civic Theatre)是紐西蘭最大的劇院,她迎來神韻藝術團的到來,為新西蘭的民眾帶來了世界級的演出。

保守黨黨魁Colin Craig先生  (大紀元)
保守黨黨魁Colin Craig先生從演出中領悟到:「真正地珍惜和保留文化,這對民眾來講非常重要。」他對於演出不能在中國上演感到遺憾,但他對未來充滿信心,他相信神韻會帶給中國變化:「中國人能看到這場演出這對於中國人來說非常重要,很顯然今晚有很多中國人前來觀賞神韻演出,我想,神韻在世界範圍內巡演,同時越來越多的中國人走出國門,雖然他們在中國看不到演出,但他們可以在世界上任何地方觀看神韻,所以我希望有一天我們會看到這樣的變化——那就是越來越多的中國人開始明白,這樣的演出將在中國上演,民眾會感恩。」

莫妮卡‧如斯庫斯卡女士和德克先生  (大紀元)
藝術家莫妮卡如斯庫斯卡(Monica Ruschke)描述到,演出呈現給她的顏色是金色,整個劇院裡充滿了金色而且是非常強烈的金色,讓人感到溫暖而充滿能量。不止如此,她從演出中得到了深層的信息,她說:「我得到的信息是,我們從地球以外來,現在是回去的時候了。但是要想回去,你得做點甚麼,還不僅僅是做點日常中的好事。因為這台戲就要結束了,你需要做決定了。演出中我看到了神,但在日常的瑣碎生活中,我們已經完全忘卻了我們從何而來。人們不相信這些了,因為我們每天從電視、報紙所看到聽到的都是物質化的訊息,而事實上,這些並不是真相。」
奧蒂Aotea廣場入口處的毛利木雕門  (大紀元)
新西蘭原住民毛利人,以其碰鼻禮(Honi)聞名海外。他們特有的藝術形式-木雕,以其粗獷的線條刻畫圖騰,在市區內及新西蘭全境處處可見。此次神韻巡的劇院面對的廣場奧蒂(Aotea)廣場一側入口,就是毛利人典型的木雕。Aotea在毛利人的字典中是代表白雲之意的綠寶石。

毛利表演藝術家Tuimatira Ranapiti  (大紀元)
毛利表演藝術家Tuimatira Ranapiti在高中任毛利藝術指導教師。她說自己很喜歡純正的舞蹈藝術,對編舞情有獨鍾,而神韻的舞蹈表現的傳統文化,幾千年的承傳,對她非常有吸引力,「我急切渴望親身來體驗一下這種文化。」
她用「精美絕倫、感人至深」來形容神韻的演出。她從舞蹈故事中感受到「真、善、忍」的理念,看到了歷史和文化的精華。而這些由柔美高貴的舞蹈展現出來,那麼祥和美妙,又充滿力量,這是獨一無二的。對於「承傳人類文明的輝煌」這幾個字是當之無愧的。
製作人薇薇安威戈比伽呔  (大紀元)
毛利電視製作人薇薇安威戈比伽呔(Vivian Wigby-Ngatai)女士看完神韻演出後激動地表示:神韻之美實在是令人驚歎!她不斷地讚歎道:「太美了,太美了!每一個舞蹈都很完美,其中《鳳凰仙舞》那個舞蹈給我印象最深,演員們的紫色長裙讓我特別難忘。」
對於神韻傳達的精神內涵,薇薇安說:「雖然很難用語言表達,但我從演出中感受到一種似曾相識的心靈深處的信息。我覺得無論哪種文化和信仰,似乎都有相似之處。今天我感到自己和中國文化完全溝通在一起了,我們彷彿來自同一個源頭。」薇薇安同時也表示困惑,她認為法輪大法是和平理性的信仰,修煉人完全不應該遭受迫害。

渡口大樓  (大紀元)
始建於二十世紀初的渡口大樓,1912年建成,是奧市最早的巴洛克式建築之一,至今仍是來往奧市南北兩岸的輪渡碼頭。
Mike Pinkney與夫人Anne Pinkney  (大紀元)
仲裁專家、扶輪社成員Mike Pinkney與夫人Anne Pinkney暢談了他們觀看神韻演出的感受。幽默的Pinkney先生的開場白就是,「你看,我們被演出迷住了,我們沒有跑掉,這就說明演出很棒,(節目)設計的非常聰明。那個天幕我太喜歡了,妙不可言!」
Pinkney先生特別感謝兩位神韻主持人對他觀看和理解演出內容的幫助。「他們解釋了故事的情節和發生的時間,他們的解說讓一切簡單易懂,如果沒有他們的解釋,我可能早就不知所云了。任何節目經過主持人的講解就感覺不同,讓我非常想看下去。我想向主持人們致敬,他們真的令人尊敬。」
奧克蘭大學的標誌──鐘樓  (大紀元)
奧克蘭戰爭紀念館  (大紀元)

參考文章與圖片來源:
1.神韻藝術團官方網站(含購票資訊) http://www.shenyun.com/
2.大紀元時報有關神韻晚會在新西蘭-奧克蘭演出的系列報導
http://shenyun.epochtimes.com/b5/nf4813.htm
3.維基百科
4.GOOGLE 網站地圖與網路截圖
5.跟著神韻看世界——新西蘭奧克蘭一瞥   http://www.epochtimes.com/b5/8/4/16/n2083840.htm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