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8月2日 星期二

神韻之旅 法國 普羅旺斯地區艾克斯/米拉波大道/聖救世主主教座堂

法國南部普年羅旺斯地區的艾克斯城(Aix-en-Provence)是法國著名的渡假勝地,神韻藝術團在普羅旺斯大劇院( Grand Théâtre de Provence)上演,為當地人帶來中華五千年神傳文化的精髓。
 
艾克斯城(GOOGLE截圖)
 
艾克斯城是法國普羅旺斯-阿爾卑斯-藍色海岸大區(Provence-Alpes-Côte d’Azur)羅訥河口省(Bouches-du-Rhône)的一座歷史悠久的城市,於公元前122年由古羅馬駐軍始建,因此,艾克斯的街頭建築蘊涵著濃郁的歷史氣息。

法國羅訥河口省Aix-en-Provence省區區長Serge Gouteyron先生和太太Joëlle Gouteyron(大紀元)
Serge Gouteyron先生是法國普羅旺斯地區羅訥河口省艾克斯省區區長,當地最高行政長官,下轄40萬人口。他還獲頒法國榮譽軍團、國家功勳騎士勳章,以及軍工十字勳章。
Gouteyron先生回顧說,歷史上的法國和中國都有過帝王時期,雖然法國人民和中國人民都經歷過暴力革命,但神韻演出讓他感到,「我們兩個民族都很鍾愛自己的文化和文明,深深地留戀民族的根,而且熱愛藝術,尤其是舞蹈。」
演出中體現的神性讓他印象深刻,「有很偉大的神性,我尤其記住了對神的堅定忠誠,無神論是沒有歸途的,就像歌詞中唱的那樣。」
他認為,演出的一切都很正面,而且傳遞出重要的信息,「要有信仰,要有目標,要相信自己,相信一個民族文化和精神信仰的重要,只有這樣才能有更美好的未來。」
對於神韻演出的水準,Gouteyron先生讚不絕口,「我非常喜歡。這是一個高質量的演出,祥和,給人帶來寧靜。」

米拉波大道(Cours Mirabeau(google 截圖)

米拉波大道上的噴水池 (google 截圖)
著名的米拉波大道(Cours Mirabeau)沿著舊城牆修建,將城市分為新城區與老城區,老城區內街道彎曲,兩旁佇立著1618世紀的古老豪宅,而米拉波大道旁的咖啡館也是觀光客流連忘返的好去處。

建築技術總監Jean Marie Infantolino和朋友(大紀元)
法國一家建築公司的技術總監Jean Marie Infantolino先生和朋友們從巴黎的大型海報和廣告得知了這場演出,為領略中華傳統文化之美,專程慕名而來。「這是一場出色的、真正體現傳統文化的演出,其中好幾個節目呈現的中國是我先前不瞭解的,我很高興地學到了新東西。」

神韻藝術家的精湛演出讓他讚歎不已:「服裝讓我印象深刻,還有編舞都是一流的。音樂也非常非常動聽……另外,音樂是為神韻量身訂製的。」 「演出很好地體現了中國的精神價值,幾千年的文明和哲學理念通過幾個節目和舞步就表現出來了,很令人驚歎。」

神韻的舞台藝術令Infantolino感動和陶醉,他充滿敬意地說:「我們以前只知道中國文化的存在,今天我們懷著興緻去發現她,神韻非常美麗,也非常壯觀,再次謝謝。」


聖救世主主教座堂 (google 截圖)

聖救世主主教座堂 (google 截圖)

在艾克斯中世紀老城的北部有座著名的聖救世主主教座堂( Cathédrale Saint-Sauveur),相傳它興建在古羅馬廣場和古老神殿遺址上,曾經在12世紀到19世紀歷經多次重建,彙集了羅曼式、哥特式和新哥特式等眾多建築風格。

Françoise Naud女士和先生Robert Calderoni(大紀元)
身為占星師、企業顧問和作家的Françoise Naud女士在神韻演出結束後,和先生久久不願離去,她雙眼潤濕泛紅的說:「我發現很多的情感,偉大的神性,正在改變的世界,在古老中國和現代中國間非凡的信息。這讓我感動,讓我感動,真的是被打動了!」「是的,我哭了。真的,因為我認為修煉人遭受迫害的事情必須被制止。關鍵是不能丟失信仰,要保存傳統的根本,保護年輕人,幫助他們自我提升,特別不能壓迫他們,毀壞他們,讓他們能夠在古老和現代之間建立連接。」

她讚美神韻所展現的,「這些年輕人肩負非凡的承諾,想要保存傳統中不可缺少的東西,清除那些給予壓迫的惡勢力,保存精神遺產,同時又保有神秘。中國擁有著非凡的精神信仰,這種對神的信仰是古老的,誰也不能阻止人們去思考,去夢想,誰也不能阻止人們對神的信仰,不能。」

她覺得神韻給當今世界帶來巨大的真理的信息,「有關於昇華的信息,在所有方面的提升,有很多的真理,非常精細、美麗,我被深深的感動了。」「我自己是有信仰的,對於精神信仰的尊敬。我非常高興,神韻傳遞的信息能夠傳遍全世界。」

Naud描繪自己觀看演出時的感受,「一種飛翔的感覺,飛起來了。感受到正邪大戰,感受到輕盈、真、美好、聲音的震顫、光明、色彩等等。壯麗輝煌!壯麗輝煌!」「所有的一切在時空之中將無窮小到無限大聯繫在一起。宇宙、人類、這股力量、這些上天的賜予,聯繫在一起。我覺得太超凡脫俗了。」

她想大聲的告訴人們:「神韻蘊含著宇宙和創世的秘密。這是能夠給予力量的演出,我想神韻藝術團承載著比想像更加強大的能量,讓人們找回良知、力量、祥和、柔美和希望。」「這是復興,對於中國傳統文化和歷史的復興。」

法國普羅旺斯地區艾克斯的地標性自然景觀聖維克多山(大紀元)
聖維克多山屹立在艾克斯--普羅旺斯城外十數公里遠之處,是當地人的精神象徵。這座山由侏儸紀的石灰岩構成,巨大的山體彷彿一道石牆,護衞著艾克斯--普羅旺斯。從早到晚,隨著太陽的角度和光線變化,山體不斷變化著美麗的顏色和線條,讓人如痴如醉。

Marc-Lopez(右)和朋友(大紀元)
經營花卉的Marc-Lopez覺得神韻在舞台上展示的中國歷史曾似相識。「我雖生活在歐洲,但覺得自己更加被東方文化所吸引。」Marc-Lopez看完上半場後說,「今天看到神韻的演出,我感覺自己似乎在哪個前生,曾經歷過同樣的生活,我想這是我喜愛中國文化的原因,讓我莫名感動,讓我情不自禁流淚。」

對於演出本身,Marc-Lopez激動地說:「優雅,真優雅,而且節奏輕快,一幅幅畫面展示現實生活的故事,無論結局好與壞,讓人非常感動,我禁不住落淚。」

Marc-Lopez整天與花卉打交道,工作環境相當安靜。「說實話,我感覺自己心裡深處並不是歐洲人,我總喜歡亞洲的方方面面,尤其是精神上的文化。」身為西方人,Marc-Lopez深愛神韻所表達的東方神傳文化



參考文章與圖片來源:
1.神韻藝術團官方網站(含購票資訊) http://www.shenyun.com/
2.大紀元時報有關神韻晚會在普羅旺斯地區艾剋斯演出的系列報導http://www.epochtimes.com/b5/nf6312.htm
3.大紀元時報-神韻首次蒞臨法國南部 一票難求 http://www.epochtimes.com/b5/16/3/9/n4657825.htm
4.維基百科
5.GOOGLE 網站地圖與網路截圖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