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2月10日 星期三

神韻之旅 德國 德萊斯頓(Dresden) 聖母大教堂 / 德萊斯頓文化宮 / 宮廷教堂 / 大花園 / 神韻晚會

德萊斯頓(Dresden)是德國薩克森州的首府,橫跨易北河 (Elbe)兩岸,城市人口有50萬,是德國東部重要的文化、政治和經濟中心。

德萊斯頓其輝煌的歷史始於18世紀。由於波蘭國王奧古斯特(Augustus the Strong)從歐洲各地邀请了許多最優秀的音樂家、畫家和建築師,把德萊斯頓建成為當時歐洲的文化和藝術中心。當漫步在易北河,其精美的巴洛克建築令人驚艷,因此素有「易北河畔之佛羅倫薩」之稱。

德萊斯頓位置圖 (GOOGLE網路截圖)
德萊斯頓文化宮 (GOOGLE網路截圖)
德萊斯頓文化宮 Kulturpalast Dresden)迎來神韻藝術團的完美演出。
安德烈‧艾爾勒市長夫婦  (大紀元)
比朔夫威達市距德累斯頓30公里,安德烈‧艾爾勒(Andreas Erler)市長夫婦看完神韻晚會後,市長夫人阿那麗薩‧艾爾勒讚美晚會節目:「一流的舞蹈,絢麗的色彩,還有服裝和伴奏……這一切極具藝術性地完美地組合在一起,很不容易。那些舞蹈演員們,還有天幕,配以字幕,我很喜歡。」
艾爾勒市長對中國雙弦的樂器二胡讚賞有加:「我們在電視裡曾看到過,如果在大自然中聽,就更好了。就像那位女主持人說的那樣,用二胡可以演奏從憂傷一直到快樂的所有情緒。」
市長對有關法輪功被迫害的節目,說來之前並不了解法輪功的情況,「這場演出,包括其中表現信仰的部份,對我來說並不陌生。我們當時的東德一直到1989年都在極權統治之下。所以我完全理解這些海外的中國人帶來的演出,所付出的巨大的努力。」
國會議員貝爾曼女士和丈夫  (大紀元)
德國基民盟國會議員貝爾曼女士Veronika Bellmann和先生分享觀看神韻的喜悅。貝爾曼先生說:「這是獨一無二的演出,一個全新的透視文化藝術的視角。這是我第一次接觸,而且是現場的。」貝爾曼女士說:「我的工作和中國有關係,不僅是中國大陸,還有台灣、西藏,這些地方的政治背景完全不一樣,所以我也想瞭解文化背景,因此我來觀看這場演出。」她覺得神韻的音樂和舞蹈都非常出色。她說:「我還很喜歡關於信仰和宗教自由的題材,這對我們西方民主社會非常重要。」她的先生也表示贊同地說:「我在想,這台演出要表現這個政治題材,是需要一定的勇氣的。舞台上表現了中國信仰自由受到壓制的情況,我覺得很好。中國有的做法是太過分了。」
聖母大教堂  (大紀元)

聖母大教堂  (大紀元)
重新開放的聖母大教堂Frauenkirche)儼然成為德累斯頓的標誌,經歷西元1945年的戰火破壞倒塌,並於1992年展開教堂的重建計劃,2005年完工。該教堂在重建過程中,因利用被炸毀後的磚塊,因此新教堂的牆壁中,依然清晰可見無數灰黑色石磚,記憶聖母大教堂的過去。

愛倫‧略史女士()和卡琳‧漢茲辛女士  (大紀元)
愛倫‧略史女士(Ellen Loesch)年輕時曾經從事舞蹈事業,她興奮地談道:「演出非常出色,技巧非凡,服裝多樣,色彩絢爛。尤其讓我陶醉的是,他們始終都那麼輕盈。」略史女士說:「今天的舞蹈有精神內涵。當今的藝術,連跳芭蕾舞的都在地上滾來滾去。但是這個演出中,人從未失去過尊嚴。可以看到,這是和宇宙相連的,所以達到了無法想像的輕盈和美好。」
韋波女士  (大紀元)
在州立劇院交響樂隊拉大提琴的韋波女士(Linda Weber)表示:「那些飄逸的服裝面料,絢麗的色彩,實際上平時很少看到。更加令我驚訝的是,這麼多靚麗鮮艷的顏色搭配在一起,卻展現出非常和諧的效果。」「單指服裝而言,肯定比我看過的其它演出都更好。」
「樂團伴奏也非常精彩,非常非常棒,同舞蹈配合得天衣無縫。我覺得曲調旋律優美,同天幕背景也結合得很好,很好地反映出了天幕上所表現的景物,讓人更容易理解。」
宮廷教堂  (GOOGLE網路截圖)
易北河畔的建築  (GOOGLE網路截圖)
德萊斯頓在第二次世界大戰末期遭到盟軍的大規模空襲,整個城市幾乎被夷為平地。德國重新統一後,德國政府投入了相當的財力,恢復了許多偉大的建築物和歷史遺蹟,德萊斯頓依靠其豐富旅遊資源,吸引了世界各地的大批遊客。
薩克斯女士  (大紀元)
雕塑教授薩克斯(Prof. Ursula Sax)女士是德國著名的雕塑家,她的作品擺設在柏林展覽館前。她對神韻非常感興趣,已經是連續第三年觀看演出了,甚至於還到過遠離德萊斯頓的柏林去觀摩神韻演出。
「太美妙了!」她這樣形容神韻的演出。她接連稱讚說:「不論是舞蹈還是音樂,都非常精彩。所有的節目都非常出色,特別是那個長長的水袖,做起手勢來有很大的空間,可以演繹出各種美麗的形態。」
最後薩克斯教授說:「我要向朋友這樣介紹神韻演出:這是一個童話故事,是帶有詩意的,充滿了藝術性,非常巧妙,而且非常完美。」

大花園   (GOOGLE網路截圖)

德萊斯頓的氣候類似於德國南部,比德國東部大部份地方溫暖。2002年德萊斯頓列為歐洲綠化最好的大城市:三分之一地區被森林覆蓋。「大花園」(Großer Garten)是該市最大的城市公園。


參考文章與圖片來源:
1.神韻藝術團官方網站(含購票資訊) http://www.shenyun.com/
2.大紀元時報有關神韻晚會在德國德萊斯頓演出的系列報導
3.維基百科
4.GOOGLE 網站地圖與網路截圖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