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1月15日 星期六

神韻之旅 日本 橫須賀市(Yokosuka)/橫須賀海軍基地/三笠紀念艦

橫須賀市是一個位於日本神奈川縣南東部三浦半島的城市。由於橫須賀市處於東京灣入口,使得橫須賀市成為一個繁榮的軍港都市。日本的海上自衛隊、和美國海軍第七艦隊的司令部等都設立於此。
橫須賀市的地理位置  (GOOGLE網路截圖)
橫須賀藝術劇院  (大紀元)
橫須賀藝術劇場於平成62月建成,其前身正是將美國時尚音樂傳播到整個日本的美軍EM俱樂部,經重建後,成為最現代的設備,舞台機構靈活可變,適合歌劇、芭蕾、音樂會、演劇等世界上所有音樂與舞台藝術的演出,也迎來了美國神韻巡迴藝術團的演出。

黛薇夫人 (大紀元
黛薇‧蘇加諾(Dewi Sukarno),是印尼國父蘇加諾的遺孀,日本一般稱她「黛薇夫人」。黛薇是蘇加諾的第三位妻子,蘇加諾在日本期間與黛薇邂逅,很快擦出愛的火花。在被蘇加諾迎娶進門後,這位日本姑娘隨蘇加諾回印尼,也改名為黛薇夫人,黛薇夫人一直陪伴在蘇加諾身邊,直到他辭世。

看慣了大型演出的黛薇夫人對神韻演出再次驚嘆不已。「在日本看到這樣美妙的藝術舞蹈感覺自己很幸運。衣裳色彩的運用以及每個演員的每個動作,都體現出女性的婀娜柔美,男性熱情遒勁,真的是令人嘆為觀止!」她一邊說著一邊比劃著,「不論回轉,還是彈跳,都是乾淨爽快,輕盈。」
她還讚嘆地說,演出運用了人們耳熟能詳的中國傳統經典《水滸傳》或《西遊記》、少林寺等故事,非常好。對演出讚口不絕的夫人表示,「很難評論哪個節目最好,因為每個都非常棒,動態天幕非常新穎。」

而對於節目中有關神佛的故事,她說,「信天信神是好事,人類在上天面前,知道尊敬。有威嚴的上天存在,才能讓人有謙遜的態度,這對人類來說都是好事。」

後籐麗佳女士  (大紀元)
後籐麗佳女士是一家日美媒體廣告公司的社長。她為中國傳統文化被破壞掉了表示動心,她說:「從介紹神韻的小冊子得知,神韻的舞蹈家們為了復興中國的傳統文化,從世界各地聚集到美國,以藝術的形式向世界傳遞中國傳統文化的精髓。這點讓我特別感動,他們太了不起了!」
談到《鳳凰仙舞》時,後籐麗佳女士興奮地回味著說:「《鳳凰仙舞》非常美麗動人,動態天幕和舞台色彩、表演家的優美舞姿像仙境一樣,現在還浮現在我的腦海裡,簡直是完美的視覺享受。」

橫須賀港內的停泊設施、修船能力、油料和彈藥貯存設備及兵員休整設施等方面的條件得天獨厚,具備了海軍基地所需的各種條件,素有東洋第一軍港之稱。港內水域開闊,水深流緩,無須疏濬,地勢隱蔽,具有很強的駐泊能力,可同時停泊包括航母在內的各種艦艇300餘艘。是日本屈指可數的天然良港之一。
橫須賀海軍基地  (大紀元)

橫須賀海軍基地  (大紀元)

橫須賀美海軍基地營口  (大紀元)

Thais Kunioshi Shikay女士與男友  (大紀元)
到橫須賀藝術劇場觀看演出的觀眾中有不少美軍基地的工作人員,身為基地工作人員的Thais Kunioshi Shikay女士是位日裔巴西人,與男友一起觀看了當晚的演出。看完演出後,Shikay興奮地要和大家分享她的感想。她激動地說:「神韻太美了!《天機》的歌詞內涵會改變我以後的人生。我真的太喜歡這首歌了!」
Shikay是美軍橫須賀軍港基地的工作人員,日裔巴西人。她說:「在商場售票點聽了工作人員(關於神韻)的介紹,我就被打動了。當我今天看到這場演出,大幕拉開的一瞬間,我激動得就止不住要掉下眼淚來。」
Shikay接著說:「我非常喜歡第一首歌,《天機》那首歌的歌詞內涵會改變我以後的人生。我真的喜歡這首歌!像歌曲中表達的,我真的相信我們是從天上來的。明白了我們來到人間是有意義的。」
駐日海軍Lindsay Wade  (大紀元)
出身美國密歇根州的駐日海軍Lindsay Wade,在拿到神韻的宣傳冊後,立即被當中的內容所吸引,在第一次觀看神韻後的Wade女士說:「一切都那麼令人賞心悅目,那色彩,旋轉的舞裙,一切都非常精彩。我必須要說的是,我太喜歡那個把碗頂在頭頂上的舞蹈,技巧高超又十分有趣。女子身著綠色的衣裙,太美了。」「神韻將古代傳統的舞蹈結合現代的高科技天幕,傳統的中國樂器結合西方的樂器,這是完美的結合,將幾千年的傳統文化帶到了我們的面前。」

日俄戰爭時期著名的聯合艦隊旗艦三笠紀念艦(GOOGLE網路截圖)
三笠公園的三笠紀念艦(GOOGLE網路截圖)
Ryan Christy先生與妻女  (大紀元)
Ryan Christy先生是現役美國海軍軍人,他和妻子Allison女士及女兒Madison在觀看神韻藝術團的演出。他非常高興全家一起來觀看神韻演出。「我們真的享受觀看這場神韻的演出。我想沒有比觀看這場神韻演出更好的家庭活動。」
10歲的女兒Madison說,她非常喜歡神韻的舞蹈,她說有些動作很有趣,「他們跳舞的方式很奇妙,但很酷」,有機會的話她非常願意再次觀賞神韻。
Ryan先生高興地說,「我們真的享受觀看這場神韻的演出,這是我們第一次來觀看神韻,我希望我們未來能有機會再次觀賞神韻。」他認為舞蹈演員們的藝術水準非常高超,表演的節目所講述的故事非常的具有啟發性,也非常的有趣。

鐮倉大佛  (單身神隱部落格)

鐮倉大佛  (單身神隱部落格)

鶴岡八幡宮  (單身神隱部落格)

鶴岡八幡宮  (單身神隱部落格)

日本的鐮倉距離橫須賀很近,看完神韻演出後,也可到著名的鐮倉大佛或鶴岡八幡宮遊玩一番!!

參考文章與圖片來源:
1.神韻藝術團官方網站(含購票資訊) http://www.shenyun.com/
2.大紀元時報有關神韻晚會在日本演出的系列報導
http://shenyun.epochtimes.com/b5/nf4817.htm
3.單身神穩部落格  http://talentpig.blogspot.tw/
4.維基百科
5.GOOGLE 網站地圖與網路截圖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