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1月29日 星期六

神韻之旅 美國 印第安納波利斯(Indianapolis) 印第安納州議會大廈 / 印地安納州立博物館 / 哈里森總統故居 / 印第安納波利斯美術館 / 士兵暨水手紀念碑 / 神韻晚會

印第安納波利斯 (Indianapolis),簡稱 Indy 是美國印地安納州首府,行政上印第安納波利斯市與其所在的馬里恩郡合一個城市。
美國  印第安納波利斯位置圖  (GOOGLE網路截圖)
印第安納波利斯是該州最大城市、美國第十二大城市,在中西部面積僅次於芝加哥。在印第安納州歷史上,印第安納波利斯因為其政府以及工業(特別是製造業)而著名。現在旅遊業也是印第安納波利斯的主要支柱產業之一,其城市還承辦一些著名的娛樂與運動活動。

印第安納州議會大廈   (GOOGLE網路截圖)

印第安納州議會大廈   (GOOGLE網路截圖)
印第安納州議會大廈 (Indiana State Capitol,住址: 200 W Washington St, )以印第安納州花崗岩建造的州議會大廈落成於1888年,有著義大利文藝復興和希臘式建築風格以及德國式彩繪玻璃。
神韻晚會在巴特拉大學克勞斯紀念堂舉行  (大紀元)
印第安納州州長Mitchell E. Daniels, Jr2012年賀信中熱情洋溢地說:「我很高興歡迎神韻藝術團來巴特拉大學克勞斯紀念堂(Clowes)演出。」他接著說:「我們為能接待那些追求卓越並富有才華的表演藝術家們而感到自豪。我相信,這兩場演出對我們社區的舞蹈家、音樂家和傑出的教練們以及其他很多人都是一次開闊眼界的學習機會。」

印第安納州州長Mitchell E. Daniels, Jr  (大紀元)
印第安納州議員辛迪‧諾伊  (大紀元)
辛迪‧諾伊(Cindy Noe)是印第安納州議員,她與孫女伊麗莎白(Elisabeth Nieshalla)觀賞了神韻晚會。諾伊讚歎說:「這場演出真是一部傑作。我們正好坐在樂池的前面,能觀察到樂團的演奏是如何與舞台上演員的舞蹈相配合,真是令人欣喜。」
九歲的伊麗莎白顯然被神韻晚會所吸引,她興緻勃勃地分享自己的感受:「天幕太令人驚奇了,因為(天幕上的人物)看上去就跟真的舞蹈演員一樣,他們從天幕中跳出來太令人驚奇了,非常逼真。」

談到神韻節目帶來的感觸,諾伊議員說:「我剛才還在跟伊麗莎白講(《選擇》中的)那一幕,其中那些人身穿黑夾克,背後印著紅色的共產黨標誌。民眾在共產黨統治下的中國煎熬了相當長的一段時間,共產黨不相信神佛。不過現在,中國正在發生變化。如果我沒弄錯的話,我認為中國是基督徒還有法輪功修煉者增長最快的國家。令人振奮的是,中共似乎已沒法像以前那樣,使用高壓政府控制著人們生活的方方面面,中國人現在也更能接受其它的宗教信仰。我希望剛才舞台上展現的那場迫害正在減弱。」
「同時我還認為,演出著實傳遞了這樣一個信息:無論你身在世界的哪個角落,處處都存在著正義與邪惡之間的較量。」
印地安納州立博物館   (GOOGLE網路截圖)
印地安納州立博物館(Indiana State Museum,住址: 650 W Washington. )展示印地安納州的歷史--從恐龍時代,南北戰爭時期,二次大戰等,館內並有IMAX劇院。

班傑明·哈里森總統故居  (GOOGLE網路截圖)
班傑明·哈里森總統故居(President Benjamin Harrison Home,住址: 1230 Delaware St. )為印地安納州出身唯一美國總統班傑明·哈里森(1889-1893)的故居。三層樓高的屋子內有古董,藝術品,政治相關文物和私人文物,房子後屋展示第一夫人文物。
坎貝爾市長夫婦(左)等一行六人 (大紀元)
印第安納州北佛農市(City of North Vernon)市長阿若德‧坎貝爾(Harold Campbell)和夫人瓊‧坎貝爾在2011年欣賞了神韻並讚譽有加,2012年他們與友人一同觀看神韻晚會。演出前,坎貝爾市長給神韻晚會主辦方發來了賀信。他在信中說:「我對神韻的再度來臨充滿了期待和喜悅。去年觀賞神韻的經歷是如此地令人陶醉,所以,我強烈建議我的家人、朋友和員工都去觀賞神韻晚會。在中西部有這樣的演出是件激動人心的事情。我感謝能有機會再度見證這樣一場以音樂和舞蹈來展現中國豐富的歷史、文化、藝術的精彩晚會。」

看完演出,坎貝爾市長感慨地說:「和去年一樣,我非常享受觀看神韻的演出。看神韻讓我感覺非常好。當你離開劇場的時候,你就是感覺很好,真的不虛此行。演出中那美麗的一切就像只有在夢境中才能看到的一樣。我感到很榮幸能被邀請來看演出,感謝主辦方做出的一切努力。」

印第安那州哈佛俱樂部前主席David Best與朋友  (大紀元)
印第安那州哈佛俱樂部前主席David Best與朋友Judith LaFourest一同觀賞了神韻演出,「她展現了中國人的藝術原創性!讓我極為驚奇的是她結合了動態的背景天幕,這種現代化的手段,這全新的藝術概念令人驚歎!」David Best先生稱讚道。他也對演員們的傑出藝術才能敬佩不已,「這讓我著迷,她代表了中國人的傑出藝術才能!」
神韻藝術團融合了東西方樂器的交響樂團給Best先生留下了深刻的印象,「交響樂非常獨特,非常美好!相對於美國人習以為常的經典西方交響樂,(神韻樂團)為我們打開一個難得的全新領域。」
Best先生曾擔任過當地多個公益俱樂部的主席,熱心教育事業。他認為「就我所知,很多美國人並不真正瞭解中華的文化與歷史,而神韻通過舞蹈的形式給我們提供了一個非常難得的機會。」

印第安納波利斯美術館  (GOOGLE網路截圖)
印第安納波利斯美術館(Indianapolis Museum of Art,住址: 4000 Michigan Rd.)設立於西元1883年,為美國最老的美術館之一,收藏超過五萬件藝術品,包括當代藝術,歐洲藝術,亞洲藝術,非洲藝術等,館內並有餐廳和咖啡店。

音樂家Peter Kline先生  (大紀元)
Peter Kline先生曾經在印第安納波利斯交響樂團(Indianapolis Symphony Orchestra)擔任法國號手,印第安納波利斯交響樂團是印州最大的表演藝術團體Kline先生觀看了神韻晚會,十分激動地說:「我一直對中國的歷史和各個朝代很感興趣,這是非常令人神往的文化和歷史。演出十分美好,因為她教給了我中國的歷史文化,將中華文化的美好展示給我們,而這個國家的很多人對此所知甚少。這就是我為甚麼來的原因。」
Kline先生介紹,他2013年就在電台聽到了演出的消息,2014年又收到了一份宣傳冊。他說:「我當時想『嗯,這個看起來很吸引人』,所以我馬上就買了票。」而且宣傳冊中介紹神韻演出有現場樂團伴奏,其中還有中國傳統樂器,更加吸引了他的興趣。

他說:「我尤其喜愛二胡的聲音,那個聲音非常獨特,聽起來就像在對你傾訴,傾訴著中華古老文化的美好,還帶著一點點悲傷,因為傳統文化的不復存在。(音樂也講述)有一天(傳統文化)一定會復興,帶給我對未來的希望,因為中國大陸的現狀會得到改變。」

士兵暨水手紀念碑  (GOOGLE網路截圖)
士兵暨水手紀念碑(Soldiers' & Sailors' Monument): 1 Monument Cir,)為印第安納波利斯市知名的紀念碑,紀念美國南北戰爭,紀念碑只比紐約自由女神像略低15英呎,底層為南北戰爭博物館。

參考文章與圖片來源:
1.神韻藝術團官方網站(含購票資訊) http://www.shenyun.com/
2.大紀元時報有關神韻晚會在印第安納波利斯演出的系列報導
3.維基百科
4.GOOGLE 網站地圖與網路截圖
5.美國城鎮旅遊網 http://www.towngoodies.com/town:us-in-indianapolis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