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2月1日 星期一

神韻之旅 美國田納西州 查塔努加(Chattanooga) 宏福劇院 / 華納街橋 / 田納西州河 / 田納西水族館 / 盧考特山 / 紅寶石瀑布 / 神韻晚會

查塔努加 (Chattanooga)是美國田納西州漢密爾頓縣和馬里恩縣境內的一座城市,也是前者的縣治所在,位於田納西河畔,鄰近喬治亞州,面積370.8平方公里。

美國田納西州  查塔努加位置圖  (GOOGLE網路截圖)
美國神韻巡迴藝術團在田納西州查塔努加(Chattanooga)市的「宏福劇院」(Tivoli Theatre)的演出。宏福劇院也被稱為的Tivoli和“南寶石”,建於西元1921年,是一座歷史悠久的劇院,由知名建築師查塔努加魯本H. Hunt和由約翰·帕克斯公司(總承包商)建造,是美國的第一個具有空調的公共建築之一。

宏福劇院(GOOGLE網路截圖)
格倫和凱倫.格里菲斯夫婦  (大紀元)
格倫和凱倫.格里菲斯(Glen & Karen Griffith)夫婦是查塔努加一個連鎖餐飲集團的東主,在觀看了神韻演出之後,夫妻兩人按捺不住興奮的心情,格倫說:「神韻流光溢彩,音樂如行雲流水一般,我很喜歡這音樂。」「神韻也將東西文化融合在了一起,今天舞台上展現出的中華文化,卓越非凡。能坐在這裡,欣賞神韻的演出,真是激動人心。」
凱倫接著說:「我喜愛中國音樂,這具有靈性的音樂,深深打動了我的內心。透過神韻輝煌的演出,我感受到了神韻中的神聖的部分。神韻以一種美麗的方式,重現了失落已久的中華文化傳統,我深愛這一點。」
凱倫表示:「我本來就很喜愛舞蹈,神韻將舞蹈和靈性、歷史巧妙結合,這真是令人驚歎,無比精采的演出!」  

特麗薩和大衛‧克雷奇夫婦  (大紀元)
特麗薩和大衛‧克雷奇(Teresa & David Craig)夫婦是查塔努加一間酒水商店的業主,他們被神韻的演出所深深的吸引,特麗薩‧克雷奇說:「神韻非同凡響,音樂、舞蹈,一切都引人入勝,緊緊扣住了我們的心弦。」「 蓮花舞是我最喜愛的節目之一,實在是美不勝收。」 大衛‧克雷奇則說:「我喜歡那段黃河舞,趣味十足。」
特麗薩‧克雷奇接著說:「神韻的女演員們儀態萬方,端莊大氣。當她們小步前行穿過舞台時,雖然是細節,但顯得她們更加優雅。騰空跳躍和所有的舞蹈,都令人震撼、難以置信。我真的是樂在其中!」

Walnut Street Bridge    (GOOGLE網路截圖)
Walnut Street Bridge (住址: Walnut Street, Chattanooga, TN 37403) 橋上有行人步道,在橋上可遠眺田納西州河和欣賞橋上風光,田納西州河的風情盡收眼底。

簡•巴拉利女士  (大紀元)
簡•巴拉利(Jane Barrali)女士熱愛東方傳統,是一位查塔努加的瑜伽教練,她興奮地談起了對神韻的最初印象,「對神韻的第一印象,是美不勝收,演員儀態優雅,舞台流光溢彩……我很喜歡神韻演出涉及到的靈性部份,這是透過舞蹈和音樂我所感受到的。」
作為瑜伽教練,簡•巴拉利對神韻的舞蹈情有獨鍾,「 通過音樂、旖旎的風光、舞蹈,我看到全人類所享有的一種共性,無論我們身處何方,我們通過靈性而緊緊相連。當我們敞開胸懷,面對這一事實,我們共有著同樣的人性。通過舞蹈、音樂和瑜伽,你也會看到這將我們緊緊相連的共性。」
「在我看來,神韻是最引人入勝的表演,我深深折服於神韻的魅力,神韻令我大開眼界,她是如此的美妙。」

柯特‧霍奇  (大紀元)
吉爾柯特花藝公司的老闆柯特‧霍奇(Curt Hodge)是一個設計師,對美有著獨特體驗,他設計的花藝作品獲得過多次大獎。他感歎:「神韻如此美麗奇妙,這是我們第一次看神韻,但我們馬上就喜愛上這個演出了。」霍奇和全家人一起前來欣賞神韻,這是他們的聖誕禮物。神韻表演把中華5000年傳統文化融合在美妙的舞蹈和神奇的歌聲中,讓霍奇感到不虛此行。「我們喜歡美麗的服飾,那個音樂,也奇妙無比。我們真的是喜歡。」
霍奇說,他很喜歡古典音樂,所以現在聽到東方音樂,尤其是中國音樂:「真的很享受!」

田納西水族館  (GOOGLE網路截圖)
田納西水族館(Tennessee Aquarium) (住址: 1 Broad Street, Aquarium Plaza, Chattanooga,) 這裏比亞特蘭大的水族館要歷史悠久,這裡的設施及面積值得花一個上午或是下午來欣賞。
哈里‧彭伯頓   (大紀元)
哈里‧彭伯頓(Harry Pemberton)是美國最大的電力機構、田納西流域管理局(TVA)的核工程師,他和妻子一起來觀看神韻演出。哈里說:「其實,這是我們第二次來看神韻。大概一兩年前,我們來看過神韻,當時就感到無比精彩。演出中的小男孩、巨龍、蓮花和邪惡的蛤蟆,都讓我們感到生動有趣。我們喜愛神韻的五光十色、舞蹈和其所體現的傳統,我們度過了一個愉悅美好的夜晚。」
第二次看神韻,哈里‧彭伯頓說:「我比上一次還要陶醉,神韻真的是殊勝壯美。」「神韻中色彩和絲綢的運用,緞帶的飄舞飛動,動態天幕的應用,以及背景的虛擬形象和演員的穿插變幻,真是匠心獨運、神奇迷人。在田納西州的查塔努加市,這是我們看過的獨一無二的演出,我們期望每季都能看到神韻。」
彭伯頓夫人說:「我喜歡那些天賦異稟的舞蹈演員,他們都像是專業的體操運動員,美麗動人。」
盧考特山 (GOOGLE網路截圖)

盧考特山 (GOOGLE網路截圖)
盧考特山 (Lookout  Mountain)是查塔努加地區最著名的旅遊景點。裡面有著名的紅寶石瀑布,據說在此山的頂峰可看到美國七個州:美國田納西州、肯塔基州、吉尼亞州、南卡羅來納州、北卡羅來納州、佐治亞州和阿拉巴馬州。

參考文章與圖片來源:
1.神韻藝術團官方網站(含購票資訊) http://www.shenyun.com/
2.大紀元時報有關神韻晚會演出的系列報導
3.維基百科
4.GOOGLE 網站地圖與網路截圖
5. tripadvisor旅遊網 http://www.tripadvisor.com.tw/Tourism-g54946-Chattanooga_Tennessee-Vacations.html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