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2月2日 星期二

神韻之旅 美國佛州 傑克遜維爾 (Jacksonville) 安德魯‧傑克遜總統 / 傑克遜維爾海灘 / 聖約翰斯河 / 神韻晚會

傑克遜維爾(Jacksonville)是佛羅里達州最大的城市,其城市面積840平方英里(2150平方公里),是美國土地面積最大的城市。由於最早來到佛州的移民是在傑克遜維爾登陸的,所以它也被史學界稱為佛州的發源地。

傑克遜維爾位置圖    (GOOGLE網路截圖)
時代聯合表演藝術中心  (GOOGLE網路截圖)

藝術中心旁的聖約翰斯河  (GOOGLE網路截圖)
聖約翰斯河穿越傑克遜維爾市,也為這個城市的諸多建築裝扮出美麗的外姿,時代聯合表演藝術中心(Times-Union Center For Performing Arts)劇院就位於這條溫馨的河流邊,來這邊觀看神韻晚會後,可到聖約翰斯河畔漫步。
安德魯‧傑克遜 20美金肖像  (GOOGLE網路截圖)
傑克遜維爾該市始建於1822年,為紀念美國第七任總統安德魯‧傑克遜(1767-1845)而命名。早期因戰爭城市發展緩慢。1901年被大火所毀,後進行重建,發展迅速,成為美國東南沿海主要海港和工商業中心。

美國佛羅里達州第16區州議員Charles McBurney (大紀元)
「這是一場精彩的演出。我對神韻的美麗、舞蹈演員的動作、服裝和舞蹈感到驚訝。」美國佛羅里達州第16區州議員Charles McBurney說:「除了『精彩』之外還是『精彩』,我想不出其他的文字來形容這個演出。」
「我對中國文化一直非常喜愛。」曾和傑克遜維爾當地最古老的中國家庭頗有深交的Charles McBurney議員表示,他對表現《武松打虎》這個故事的節目印象非常深刻,「我希望能從這個節目中獲得一些打敗Tallahassee老虎隊的靈感,並獲得類似的成功。」McBurney議員詼諧地說。(註:Tallahassee老虎隊是佛羅里達州首府Tallahassee市的一支知名的籃球隊)
「這台演出的一切,包括舞蹈、編舞、服裝、演員的動作都太美了!」McBurney議員表示,他會鼓勵他的朋友們都來看這台演出,「(他們)會陶醉於真正的中國文化和音樂。」

Eugene Dagg先生和太太  (大紀元)
Eugene先生退休前在聯邦政府財政部和聯合國總部工作過。他說:「神韻演出非常優異,服飾優雅美麗,音樂悅耳動聽,中國古典舞華麗壯觀,並且舞蹈演員們擁有高超的舞蹈技巧。」
 Mary 女士說道,「女舞蹈演員們非常美麗纖巧,楚楚動人,她們的舞蹈甚至可以用完美無缺來形容。我覺得神韻這樣高水準的演出應該只能在電影裡看到,而卻在舞台上真實地展現出來了。說實在的,神韻真的是超一流,具有無法用言語表達的美麗。你只能來到這裡,坐在劇院裡親自欣賞,百聞不如一見。」

傑克遜維爾市郊的海灘   (GOOGLE網路截圖)
傑克遜維爾整個東邊都面對著大西洋。從南到北80多公里的海灘依著傑克遜維爾,氣候溫暖宜人,海灘設施優良,成為遊覽渡假勝地。
Kevin Finnerty先生  (大紀元)
Kevin Finnerty先生退休前曾經在曼谷美國駐泰國大使館工作,當與太太看到神韻廣告後,專程開車一個小時來到佛州傑克遜維爾市觀看神韻晚會。Kevin Finnerty先生說:「神韻是真正的華麗輝煌,獨一無二。舞蹈藝術家們才華橫溢,身著古典服飾在美妙的現場音樂伴奏下翩翩起舞。舞劇的情節非常感動人心,帶給人啟迪。給我印象最深刻的是女子的《蓮花舞》和男子的《蒙古筷子舞》,實在是非常出眾,這倆個舞蹈實在是太美好了,讓人回味無窮。尤其是《蓮花舞》,現場樂團伴奏的音樂深深地打動了我的心,溫柔美麗。」

Bouchy先生和他的兩個女兒  (大紀元)
Bouchy先生擁有傑克遜維爾大鯊魚橄欖球隊和三家公司,都是與娛樂和體育有關的業務。Bouchy帶著兩個女兒來觀看神韻,瞭解她們關心的舞蹈和表演藝術。Bouchy先生說:「我絕對喜歡色彩絢麗的服裝,背景天幕也是很了不起。舞蹈演員非常出色。」他問女兒:「你們認為她們是很好的舞蹈演員嗎?」他大女兒笑著回答:「她們看起來像彩虹一樣,她們的服飾顏色真是豐富多彩。」

聖約翰斯河(St. John's river)把城市分成南、北兩部份,商業區在北岸。城內有傑克遜維爾大學等5所高等學校,以及傑克遜維爾兒童博物館、藝術博物館、卡默美術館和海洋科學中心等文化設施。附近有海軍基地。
聖母堂  (GOOGLE網路截圖)
聖母堂(Immaculate Conception Catholic Church),落成於1910年,為國家古蹟之一。
Ken Ricissak 先生 (大紀元)
Ken RicissakGE通用電訊公司的一位部門經理,他看了這場神韻演出後說:「演出效果是很驚人的,簡直就是夢幻般的表演,同時又富有啟發性。這是我第一次看到中國古典舞蹈,我真的很喜歡。」
「我覺得神韻演出非常有創意,我還感到她帶給我的巨大的能量。服裝和編舞,是難以置信的優美,非常棒。所有的服飾極其絢麗多彩,令人目不暇接。我也很喜歡現場樂團演奏的音樂,那麼動人悅耳,他們巧妙地把西方樂器與東方樂器合併來表現中國的音樂和文化,我很喜歡。此外,背景的動態天幕也是非常有創意的。從這個表演中我真的學到了很多!」
Ricissak 對晚會的舞蹈講述的故事印象很深。他說:「以舞蹈表述一段故事,真是非常精彩。這也讓我學到了很多東西,尤其最後一個節目,我感受到是神佛慈悲於人以及對獨裁者的警示,我非常喜歡這部份。演出真是令人著迷,令人歎為觀止。」

卡斯特羅聖馬可國家公園   (GOOGLE網路截圖)

卡斯特羅聖馬可國家公園   (GOOGLE網路截圖)
卡斯特羅聖馬可國家公園(Castillo de San Marcos National Monument)為美國最早的石砌堡壘。

參考文章與圖片來源:
1.神韻藝術團官方網站(含購票資訊) http://www.shenyun.com/
2.大紀元時報有關神韻晚會在傑克遜維爾演出的系列報導
http://shenyun.epochtimes.com/b5/nf4836.htm
3.維基百科
4.GOOGLE 網站地圖與網路截圖
5.美國城鎮旅遊網 http://www.towngoodies.com/town:us-fl-jacksonville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