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1月27日 星期四

神韻之旅 韓國 大邱 (Daegu) 邱壽城藝術中心 / 藥令市場 韓醫藥博物館 / 達城公園 / 桐華寺 / 神韻晚會

韓國大邱(Daegu)位於朝鮮半島東南部,為韓國直轄的廣域市和慶尚北道的首府,是韓國第三大城市。大邱自古以韓國教育、文化和紡織都市而聞名,具有濃厚的佛教文化、儒教文化特徵。
韓國大邱位置圖  (GOOGLE網路截圖)
大邱繼承了古代新羅和伽耶的燦爛文化,自古以來是佛教、儒教的文化中心。自古以來,這裡居民忠膽俠義,不能容忍不義之事。幾次中共當局又不顧羞恥,派出大使館官員數次以電話向大邱兩處的劇院施壓,試圖破壞神韻演出。與往年一樣,面對中共要求取消演出的無理要求,大邱市劇院方面斷然回絕,體現了儒家俠義勇敢、不懼強暴的凜然之氣。
韓國大邱壽城藝術中心(大紀元)
神韻在大邱壽城藝術中心滿場爆滿(大紀元)
蔚山大學教授李元珪 (大紀元)
蔚山大學理工科機械汽車工學部教授李元珪在大邱觀看了神韻巡迴藝術團演出後,心情激動的表示:「我內心的感受很難用語言表現出來,神韻真的令人陶醉。」首次前來觀看神韻的李元珪說:「我是從蔚山來看神韻演出的,如果神韻能在蔚山上演,那將是一件非常好的事情。(神韻)在短時間內,能夠將中國悠久的歷史文化一目了然地呈現出來,真的是相當精彩,給我留下非常深刻的印象。」

他表示:「我內心的感受,很難用語言表達,真的令人陶醉不已。我是學理工科的,所以很難用文學語言表達出我對神韻的由衷讚美之情。」他認為神韻的演出「無論是編舞、服飾都非常的優秀,神韻恰到好處地巧妙地融入了時尚的藝術技法,給人渾然天成之感。」他說:「我覺得最後的節目《神佛的慈悲》可能會在現實中發生。這個節目讓我思考很多東西。」

藝術家朴水觀  (大紀元)
韓國著名國樂藝術家朴水觀(Park Soo-Kwan)連續在韓國大邱看了兩場神韻演出後,他說:「前天看了神韻後覺得實在太好了,所以今天領著我的小弟子們一起來了。今天聽主持人講解說神韻即將到台灣演出,我在台灣也有親戚,我正在考慮去台灣跟他們一起看神韻呢。」
作為多次獲得國內國際藝術大獎的藝術家,朴水觀讚歎神韻「真的是一場跨時代的演出」,「越看越覺得奧妙深邃,下次神韻再來我還要再來觀看。」

從神韻演出中,他感受到「中華文化是偉大的,中華民族的自尊心融入在這個演出中。」,
朴水觀認為,法輪功學員堅忍不屈的精神正體現了這種宇宙法則:「法輪功展現了那種(生生不息的)精神理念,以承繼那種理念的精神堅守並走過這個時代。看演出的時候,每當感受到這些,我沒法不感動。時代的潮流,不論是誰都無法阻擋的。」

擁有500年曆史的豊基人蔘栽培地  (大紀元)
藥令市場韓醫藥博物館  (背包客棧)
大邱的藥令市場(韓藥市場)擁有350多年的韓藥歷史,承古代韓藥的傳統,每年5月,藥令市場展覽館的藥市街都會舉辦藥令市場節,活動豐富多彩,主要活動有草藥花展覽、傳統韓方體驗活動、銷售並免費分贈韓藥和韓藥展覽等。由於大邱為藥材批發地,不論是高麗人蔘還是各種藥材,都較其它地方來得經濟實惠,在此買人蔘當贈禮相當超值。

總管理事徐鴻澤 (大紀元)
韓國一家跨國製藥公司總管理事徐鴻澤,特意遠道從首爾趕到大邱來看演出,他表示,神韻演出看起來很平和很舒暢,無論是舞蹈、音樂還是背景畫面,都令人耳目一新。不管是中國文化還是藝術介紹,每個節目的題材都不一樣,安排得恰到好處。演員們在舞台上的展現,所傳達的信息,都能夠很完好地傳達到了心裡。他說:特別是第一幕印象最深刻。演出開幕和一般的演出有所不同,不僅華麗,而且「最開始大幕拉開的時候,啊,天上下來神仙從天而降真的感覺非常好,有種感動湧入心扉。」
另外,他表示:描繪信守「真、善、忍」的那個節目,感人至深。「今天從首爾遠道來到這裡沒有感覺後悔,這不是很容易接觸到的演出,回去很想跟周邊的人推薦,我也還想再看。」

茶道研究家崔允子  (大紀元)
茶道研究家崔允子看完大邱尾場演出後,激動地說,看神韻前一晚夢到有神佛來,夢到今天演出的內容,她預示「神韻將取得巨大的成功。」她表示是她弟弟協助訂票,她激動地說:「哇,我昨天做了一個夢,所以感受特別大。昨天我做夢,是一段一段的夢,很多人請很多佛出來了,有的一個人就請很多佛出來,有的是好幾個人請很多佛來。」
最後一幕《神佛的慈悲》,震撼她的心靈,她彷彿感受到神的到來,給她啟示。「是啊,是神在救度眾生,我要做的事還要認真地做,比如祈禱、抄寫佛經等。我想我應該成為一個慈悲的人,而且慈悲的對待別人,事事先考慮別人,這樣的人生應該更去實踐。」

達城公園  (大紀元)
達城公園是大邱歷史最悠久的公園,於1905年打造而成,1965年重新改建為綜合公園。內設有慶尚道監營(朝鮮時代各道的觀察使所居住的官廳)、觀風樓、家鄉歷史館。還有極受歡迎的動物園以及緬懷大邱出身的民族詩人李相和的詩碑。

IT企業 Inpeg Vision代表理事姜鉉仁 (大紀元)
韓國著名的交通系統IT企業 Inpeg Vision代表理事(總裁)、工學博士姜鉉仁說,神韻舞蹈劇中表現了人善良的一面,「我感受到了舞蹈演員們內在的清純。」。「如果演出只是技巧優秀的話,事實上可能會令人失望,但是神韻音樂與舞蹈技巧及其表現力非常協調,太好了。」

他說,「神韻雖然是由短劇組成,但是在很短的時間內把希望表達的東西很好地表現出來了。演出、音樂、舞蹈很好地融合在一起。」,「神韻的舞蹈劇中表現了人善良的一面,其用意似乎在於傳達善良、道德。」 姜鉉仁說,「神韻舞蹈的動作與高科技動態天幕配合的很好,效果很好。舞蹈演員實力真的了不起。舞姿輕盈,像是經過了很多的訓練。」他說「神韻舞蹈不光是有技巧,他們的內在也反映了出來。我感受到了舞蹈演員們內在的清純。」

桐華寺  (大紀元)

桐華寺內的藥師如來大佛
大邱市內的桐華寺有個為祈求統一的藥師如來大佛1992年建造33米,非常雄偉。寺內有大雄殿、極樂殿、被指定為文化寶物的磨崖佛坐像、三層石塔、幢竿支柱等,整個寺廟充滿歷史與古樸氣息,小橋流水環境頗為優美。寺廟裏匾額、題詩、門聯寫的都是漢字,讓身在異鄉的筆者感覺相當親切。

參考文章與圖片來源:
1.神韻藝術團官方網站(含購票資訊) http://www.shenyun.com/
2.大紀元時報有關神韻晚會在韓國演出的系列報導http://shenyun.epochtimes.com/b5/nf4816.htm
3.維基百科
4.GOOGLE 網站地圖與網路截圖
5.大紀元文化網  http://www.epochtimes.com/b5/11/12/20/n3462532.htm
7. tripadvisor 旅遊網  http://www.tripadvisor.com.tw/Attractions-g297886-Activities-Daegu.html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