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1月8日 星期六

神韻之旅 美國佛羅里達州 薩拉索塔(Sarasota)/薩拉索塔沙灘/美術館/馬戲博物館/Ca d'Zan Mansion

薩拉索塔市(Sarasota)位於美國佛羅里達州西南岸的薩拉索塔縣,以面海、日落、晚霞、白沙灘等美景,吸引了許多名人、雅士在此定居,也吸引了無數渡假、觀光的遊客。

薩拉索塔沙灘  (GOOGLE網路截圖)
第一批登上薩拉索塔這片土地的人已無從考證,但在1513年,第一個西班牙遠征隊在海港登陸時,發現這裡的原住民已經會對他們講西班牙語了。這個地方最早的名字是西班牙文Zara Zote,逐漸演變成Sara Sota,最後以Sarasota(薩拉索塔)為聯邦政府的定案名稱。
Van Wezel表演藝術大廳  (GOOGLE網路截圖)
神韻藝術團在全市最高檔的劇院Van Wezel表演藝術大廳展演該劇院是請最著名的現代建築大師弗蘭克‧勞耶德‧萊特的繼承人設計的,大廳的屋頂由兩組極富韻律的折板構成,浪漫的紫色調在世界各著名劇院中獨樹一幟,這座劇院是薩拉索塔的標誌性建築。其設備、音響效果俱佳,能夠上演從音樂到舞蹈、從古典到現代、從正劇到喜劇等多種不同的藝術形式。

說起薩拉索塔的開發不得不提Bertha Palmer女士她生於商人世家,是一位優秀的音樂家、作家、語言學家、政治家和管理者。21歲的時候,她嫁給了44歲的地產商Potter PalmerPalmer先生,之後先生去世,繼承遺產的Palmer太太先後在薩拉索塔購置了超過330平方公里的土地,將其變成了渡假聖地。
薩拉索塔名流別墅  (GOOGLE網路截圖)
由於越來越多的上流社會人士被這裡的安逸迷人的風光所陶醉,選擇定居在這裡。他們建了許多精美的住宅和別墅,讓美麗的海濱又增添了人文情趣。
Garbach夫婦  (大紀元)
來自紐約的退休Garbach夫婦,正是這樣在享受佛州陽光的上流人士。太太Julia Garbach曾經在Xerox工作。先生Glen Garbach退休前曾經是一家名叫Berry Plastics的銷售部主任,主管全國的銷售市場。Garbach夫婦之前已在紐約觀賞過神韻,這次來薩拉索塔,又再次來到神韻現場。先生Glen表示「非常令人振奮,帶動人各種各樣的情感!令人難以置信!我們四年前在紐約羅切斯特第一次看神韻,那時就感覺很好,這次感覺更好!」。Garbach夫婦深深被神韻展現的中華五千文明和「真、善、忍」的主題所感動,都一致表示要把神韻的美好分享給他人,Julia說:「你們一定要來!舞蹈和(展現的)故事都是一流的,看完後讓你感覺非常美好!」

薩拉索塔有座非去不可的美術館The John and Mable Ringling Museum of Art  (簡稱The Ringling,地址5401 Bay Shore Road, Sarasota, FL 34243)內有三處有趣的博物館——馬戲博物館約翰和梅布爾的家及一個藝術博物館。
美術館The John and Mable Ringling Museum of Art   (GOOGLE網路截圖)
美術館The John and Mable Ringling Museum of Art   (GOOGLE網路截圖)
畫家Sylvia Snyder(左)(大紀元)
在充滿藝術氣息的城市中藝術家Sylvia Snyder女士與Ellen CavanaughDavid Snyder夫婦結伴一起來觀賞神韻。Ellen Cavanaugh女士是位於薩拉索塔(Sarasota)的Super-Sensitive Musical String Co的老闆。她的公司是一家專門生產樂器上的弦的老牌廠家,擁有獨特的拋光工藝,在觀賞神韻之後,Ellen 女士非常高興地說:「神韻演出絕對是美妙非凡!優雅的中國古典舞讓人陶醉,舞蹈藝術家們身著古典服飾,以不可思議的精準配合翩翩起舞。加上神韻歌唱家們的高聲詠唱,讓整個演出散發出美麗無比的光芒。」

Sylvia Snyder女士不僅是一位室內設計師,同時也是一位畫家,由於她的職業關係,對神韻演出中所運用的顏色大為驚訝,感歎頗深。她說道:「神韻真的有一種令人難以置信的美麗。演出中那充份運用的各種繽紛的顏色讓我震撼不已,綠色,黃色,橘色……展現出無比美妙的世界。所有顏色的運用實在是太美、太美了。同時舞蹈藝術家們在舞劇中不斷轉換的隊形非常的變幻莫測,有一種非常神奇的感覺。我以前對中國傳統文化所知不多,但這次我感受到了中國傳統文化中深層次的內涵。美麗非凡,我沉浸在演出中的每分、每秒之中。」

心理學家Linda Wall和先生Tom Wall (大紀元)
已退休的Tom Wall在觀賞神韻後說:「演出很精彩!顏色艷麗,節目的情節很讓人激動,演員們清楚自己在做甚麼,因此表演得很完美!編舞很獨特,但非常好,我非常喜歡!」

Tom的太太Linda Wall女士是一位心理學家和教師。她興奮地說:「演出絕對、絕對精彩!這是我從來沒有見過的!每一個演員的技術水平都是出奇的高超,我從頭到尾都陶醉其中!神韻的音樂也是出奇的動聽!」Wall女士還說:「我從神韻中瞭解了更多的中華文化,但我也非常驚訝,他們(指當前中共政權)居然不允許人們對佛的信仰,而且還在迫害著,這簡直令我震驚!」

Linda Wall說:「我想『真、善、忍』這種理念拓寬了人們的知識面。神韻能幫助人們更好地瞭解中華文化的發展,讓人們把傳統的文化承傳給將來,讓我們的子孫也能夠看到這種文化和理念,這些對我們這個世界是非常非常重要的。」

來到薩拉索塔旅遊,旅遊團一定會帶您來Ca d'Zan Mansion (地址5401 Bay Shore Rd, Sarasota, FL 34243),他是薩拉索塔的歷史古蹟,面臨海邊,坐在前庭的咖啡座上別有休閒與放鬆的滋味。
Ca d'Zan Mansion  (GOOGLE網路截圖)
Ca d'Zan Mansion  (tripadviso旅遊網旅客照片截圖)

Rosenda Calloway女士  (大紀元)
Rosenda CallowayAAA旅遊市場銷售。她說神韻給她帶來很大的震撼,所以她將神韻推薦給了自己所有的客戶,其中有很多是來自中國的。她興奮地說:「我還會繼續將神韻推薦給所有我認識的人。」她說:「神韻演出真是壯麗輝煌,令人陶醉,我非常喜歡。這讓佛州薩拉索塔市的民眾享受了真正的文化內涵。我瞭解到這些演員,大部份來自海外,總部位於紐約,令人驚歎。」「晚會展現了真正的中華傳統文化。看到神韻在繼承發揚中華(傳統)文化和舞蹈,我感到非常高興。我瞭解到世界上的許多舞蹈都源自中國舞。」

Gary Petricola先生 (大紀元)
Gary Petricola先生是俄亥俄州的電台WJER Radio的總裁。Petricola先生表示,他錯過2月份奧蘭多的神韻晚會,但得知神韻會在薩拉索塔(Sarasota)演出,就趕來薩拉索塔(Sarasota)觀看。Petricola先生不僅是個優秀的企業家,還是一名音樂家,尤其對鼓非常精通,年輕時在樂隊表演過他的拿手鼓藝。在觀看完神韻演出後,Petricola先生對神韻的音樂,尤其是舞劇中的鼓舞感受非常深。

他說:「神韻水準超一流,我非常地享受這場演出。神韻展現出高水準的藝術才華。作為一名鼓手,我對神韻舞劇中的男子鼓舞非常注意,我特別喜歡這些擊鼓而舞的節目,從那些中國古代大鼓中擊打出的鼓聲令我相當驚奇。現場中西樂器合璧的交響樂團也才華橫溢,我很欣賞那些中國傳統樂器所奏出的音樂,樂音韻律讓我非常著迷。」

在談及神韻所表現的深層內涵時,Petricola先生談道:「神韻傳遞出一個非常好的信息,就是『真、善、忍』的信息,這是三個偉大的字,我覺得應該把他融入到我們生活的每一天之中。」


參考文章與圖片來源:
1.神韻藝術團官方網站(含購票資訊) http://www.shenyun.com/
2.大紀元時報有關神韻晚會在薩拉索塔的系列報導http://www.epochtimes.com/b5/nf4833.htm
3. tripadviso旅遊網http://www.tripadvisor.com.tw/Tourism-g34618-Sarasota_Florida-Vacations.html
4.維基百科
5.GOOGLE 網站地圖與網路截圖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