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1月14日 星期五

神韻之旅 加拿大安大略省 密西沙加(Mississauga)/密西沙加中國城

密西沙加(Mississauga)是加拿大安大略省的一座城市,位於多倫多以西的皮爾區,是大多倫多地區的一部分。密西沙加市坐落安大略湖的北岸,區內經濟到了19世紀末和20世紀初仍以農業為主,而安大略湖沿岸一帶到了1920年代則逐漸成為多倫多市居民的度假勝地。

密西沙加(Mississauga)位置圖 (GOOGLE網路截圖)
密西沙加生活藝術中心(Living Arts Centre(大紀元)
密西沙加生活藝術中心  (大紀元)
神韻藝術團在加拿大安省密西沙加市生活藝術中心(Living Arts Centre)演出,高齡93歲的密西沙加市長麥考蓮(Hazel McCallion)在2014年為神韻演出發來賀信。

密西沙加市長麥考蓮(Hazel McCallion(大紀元)
她在今年賀信中寫道:「我代表密西沙加市議會和市民,很高興向神韻演出主辦方、藝術家們和觀眾表示祝賀。」她還說:「作為加拿大第六大城市,密西沙加市一直致力於華人社區的繁榮。通過對不同文化的理解和讚賞,我們加深了彼此瞭解和友誼。我讚揚神韻藝術團藝術家們對中華文化的熱誠,以及將中國文化在全世界範圍內傳播。」

密西沙加市長麥考蓮2012給神韻藝術團的賀信(大紀元)
Daggett先生和太太 (大紀元)
室內設計師Daggett先生和太太表示,神韻的色彩五光十色,非常亮麗,讓他們感到明亮和興奮。Daggett先生說:「一切都是難以置信的美。音樂和舞蹈,以及一切融合在一起,太完美了。」他說:「神韻的用色非常明亮美好,尤其是一開場的節目,五光十色。」「還有下半場的第一個蓮花的舞蹈,色彩的搭配加上乾冰的運用,非常非常的明亮。」

Daggett先生表示神韻的天幕十分獨特,畫面相當美好逼真,「而且能將畫面和舞蹈演員協調得如此一致。」他讚譽神韻不僅僅是舞蹈美妙,還有中國的文化,「而且我們還瞭解了在中國,信仰是被打壓的,我們知道了這場持續已久的迫害,和在中國發生的那一切。」。

克羅蒂亞‧凱西朵女士全家福  (大紀元)
克羅蒂亞‧凱西朵女士曾在世界著名的加拿大國家芭蕾舞學校受過專業的古典芭蕾舞訓練,並持有英國舞蹈教師專業文憑,她擁有一家舞蹈學校。提起神韻,她熱情洋溢地說:「我有我自己的舞蹈學校,離我家不遠。所以,我看到(神韻的)精緻美麗的服裝特別興奮。(神韻)編舞簡直是出類拔萃。」她高興的說:「(神韻)質量超級高!訓練非常有素。真是沒得說!我被他們的訓練以及在舞台上的表現驚喜得無話可說。」

作為舞蹈行家,凱西朵女士對神韻的舞蹈及編舞讚歎不已。她說:「我沒學過中國舞。但作為古典舞演員,我知道,他們表演中的旋轉,他們腿上的力量,以及柔韌度都棒極了!編舞絕對卓越!還有舞蹈造形,以及與音樂完美的融合,超級棒!(神韻)音樂對舞蹈有很好的註解,它們融合得非常好,非常難得。」

密西沙加市內道路寬敞,市容整潔,美觀。古雅的村莊,繁忙的湖濱,國際級的藝術,戲劇及運動,美麗的公園及河谷,迂迴的祈德河(Credit River),令市民生活生息舒適,更吸引了不少遊客,Square One 是安省最大的購物中心,中國城、佛光寺是不少觀光團的必到之地。

安大略省最大的購物中心Square One   (大紀元)
密西沙加市是大多倫多之外最早有中國城的地方,中國城佔地10畝建於1986年,是這裡最早的華人商場。中國城正面的牌樓高43呎,豪華壯觀,所有接合均以木徇接駁,充份表現中國建築藝術的技巧。
密西沙加中國城    (大紀元)
香港移民顧小姐   (大紀元)
顧小姐是香港移民,在多倫多經營了7家電器行。她之前已經看過34次演出了。顧小姐再次來到密西沙加觀賞神韻演出,她表示:「每次都感覺很好,很棒!」 她表示:「晚會非常好。看完這個演出後,我感到作為中國人很自豪,好像熱血在沸騰。我看到很多老外(西方人)在看演出,我可以看到他們對中華文化的熱忱,這很感動人!」

顧小姐說:「晚會傳達的信息,很清晰地引導我們如何去做人。很欣賞他們的努力、精神,給了我們很多的啟發,感覺很好。精神層面的內容非常、非常好,很有教育意義。這個我們一定要支持的。」她表示:「這群年輕舞蹈演員,能夠把真情表現出來,給老外(西方人)看到中國傳統文化的美好,我很開心。」

中國城入口處有上書「中國城」的牌坊,城內有蘇州庭園建築、坡璃瓦長廊、角樓、天下第一關,還有各式栩栩如生的石雕!!城內有令人驚嘆的大型九龍壁和長城堡壘模仿物,從牌樓進入後便可看到耀眼的九龍壁,它是亞洲以外唯一的九龍壁,壁面刻有九條騰龍,配以617條小龍。

密西沙加中國城    (大紀元)

密西沙加中國城九龍壁 (大紀元)
作家布里斯托女士  (大紀元)
作家布里斯托女士和先生、女兒一起欣賞神韻演出。布里斯托表示:「我很喜歡神韻,感覺很溫柔,服飾非同凡響,節奏很好。我很喜歡編舞,每個細節都很流暢。」她提到,天幕上的圖像也很好,給演出增加了很多人物,充實了整個舞台,幫助觀眾理解。她說:「天幕上的人物會變化,真人(演員)進入舞台,比如在關於美猴王的節目中,天幕上出現山、石頭。這種設計很高明,很專業。」

布里斯托說:「我一直都很喜歡傳統中國文化,給我有充電的感覺。」布里斯托說,她從演出中得到的信息是——善與惡的結果引人入勝。她說:「演出展現了善良戰勝邪惡的故事。邪惡勢力導致我們生活不幸福。如果你的心純,做人正派,最後會取勝,會去好的地方。這是很好的信息。」
Streetsville  (GOOGLE網路截圖)
Streetsville (280 Queen Street South, Mississauga, Ontario L5M 1M1, Canada)
古樸而美麗的小村。

參考文章與圖片來源:
1.神韻藝術團官方網站(含購票資訊) http://www.shenyun.com/
2.大紀元時報有關神韻晚會演出的系列報導
http://shenyun.epochtimes.com
3.tripadvisor 旅遊網 http://www.tripadvisor.com.tw/Tourism-g154996-Mississauga_Ontario-Vacations.html
4.維基百科
5.GOOGLE 網站地圖與網路截圖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